2016年11月1日 星期二

羊腩「蟹」逅在天后 § 入秋時令美食在《御名軒》

近日,天氣越來越涼,深秋已到,寒冬也快將來臨。每年入冬,BeautySearch 的手腳都是持續冰冷的。老人家常說,手腳冰冷人士,要多吃羊腩煲,才能抵禦寒冬。

臨近深秋,涼意漸濃,除了加件外衣,還可感受一下羊腩煲的窩心暖意。
居於香港區的好友,今次找來屋企附近一家酒樓《御名軒》。
水晶燈、白色牆身,配上帶金的布簾,以及紅色為主調的地毯,一派傳統中式格調,令人憶起,昔日一家人,每逢星期日到屋企樓下的酒家飲早茶的情景......
「燒味」是廣東菜的特色之一,閒來時,想不到吃什麼時,蝦子餅與我便會外賣燒味飯回家吃,當然, 燒味飯一般只能點選雙拼,難得來到酒樓,當然要來一碟「御名一品拼盤」(HK$188)。

拼盤有五款食品,包括豉油雞、叉燒、燻蹄、海蜇,還有煙鴨胸。煙鴨胸較少在燒味拼盤中出現,的確難得,而 BeautySearch 最愛的當然是口感帶點彈性,而且附味的海蜇。

最驚喜的是,這碟「手肘乳豬沙律」(HK$594),中式的手肘乳豬搭配西式的沙律,十分有 Fusion 味道!而且,手肘乳豬外表燒的香脆,夾著半肥瘦的肉質,香滑嫩口。最貼心的是,每一片手肘乳豬都用錫紙包裹著一小角,吃時非常方便。



平常甚少在外吃大閘蟹,因為知道自己手腳慢,怕要大家等 BeautySearch 完成拆蟹的艱巨任務...... 不過,這夜竟有一朋友從未吃過大閘蟹,加上這裡的大閘蟹,重 4両每隻只售 HK$48,所以,最終決定每人點選兩隻來嚐嚐。

雖然沒有爆膏現象,不過蟹膏份量也不少,而且帶有油香,肉質結實,還可吃到一梳梳的質感。口感蠻不錯!

還附送一杯烏黑的普洱薑茶,除了薑味,還多了普洱那份醇厚甘香,十分獨特。


另一主角登場,「古法羊腩煲」(HK$198) 上桌時,看見久違了的黑色瓦煲,感覺很窩心!

雖然  BeautySearch 愛吃羊架,但卻甚少吃羊腩煲,因為一般羊腩煲的羶味也過於濃郁,所以,不大喜歡。

而這夜的「古法羊腩煲」,除了選了香嫩的羊腩,還搭配了冬菇、枝竹、馬蹄等。羊肉燜得入味又腍身,還帶點點甜味,羊肉的羶味明顯收斂了。肉質更嫩滑、柔韌,彈牙的嚼勁,連配料也十分入味喔!
再來是「星洲鍋巴軟殼蟹」 (HK$98),軟殼蟹搭配鍋巴,賣相不俗,而且,軟殼蟹表層的脆漿不屬過厚身,亦不會有粉感,連同鍋巴同上,又是 Fusion 風味,愛吃辣的更可蘸一點星洲醬汁來剌激味蕾。
整晚最清淡的,要數這碟「流沙帶子賽螃蟹」HK$98,雪白的小山丘內放上一隻生蛋黃,伴碟還有西蘭花,十分健康。

食落,原來雪白的蛋白小山丘內還搭配了帶子、蟹肉同炒,份外鮮味,亦令口感提升。進食前,將蛋黃與蛋白拌勻,更為滋味。

吃得飽飽的,最後酒樓還附送紅豆沙,甜而不膩,還有起沙口感,只有舊式酒樓才感受這份心意喔!


御名軒 (天后)
天后電氣道22-52號金殿大廈1樓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LifeStyleBlogger/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QoozaBeautytheZtyleShe.comiTrialUBeautyELLE Blog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盡情吃到飽。馬祖無限時台灣養生涮涮鍋

世界不同地方,都有當地的養生之道,饞嘴的 BeautySearch 最欣賞台灣的養生美食,尤其養生涮涮鍋,不但養生,而且可以搭配喜歡的食材,開開心心吃到飽,感覺太捧了!   最近,時間多了,可以相約朋友到處逛,早前與友人來到旺角行街,行累了,在瓊華中心選了一間台灣養生涮涮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