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9日 星期三

吃飯也能「長知識」§《Fish School》帶出魚鮮味美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看過一本日本漫畫叫《亂馬½》(日语:らんま½),BeautySearch 個人係好鍾意高橋留美子的作品,為何今次我又會突然想起此漫畫?因為,當中有一隻黑色小豬 -  P仔,經常迷路,而現中的 BeautySearch,就如同這隻P仔,經常迷路,因此,每次迷路都會不期然想起這隻黑色小豬。
自從港鐵西營盤線通車後,BeautySearch 多了踏足西區,早前,看見雜誌介紹一家以「魚」為主打的餐廳,覺得十分有趣,加上地點亦算就近港鐵,而我已不是第一次來這一帶覓食,於是便決定前往《Fish School》。

當然,我提及 P仔,最終我當然也是迷路了... 不過,值得一提的是,《Fish School》位於第三街的小巷中,所以,一不留神,可能會像我那樣,行錯路喔!

來到這街角,記得轉入小巷,便不會像  BeautySearch 那樣,就不會迷路了...
有時,位於小巷亦有其優勢,就是小巷的罷設自由空間較大,可以盡情發揮!還未到聖誕節,《Fish School》門前的燈飾,已叫我想立即投入聖誕。
 
甫進餐廳內,第一感覺就像步入酒吧!可能因為這兒環境有點昏暗,而且,還設有大大的吧枱。

不過,坐下後,感覺大不同,環境其實並不會太嘈雜。細看四周的環境,店裡以木系及石系為主調,牆身還畫有大大條魚的影像,廚房是半開放式的,當晚我被安排坐到吧枱位置,可以不時看到廚師們打造食物時的專注。

店內整體氣氛和諧舒適!是好友相聚的好地方,難怪當晚已有兩枱食客都是前來慶祝生日呢!
《Fish School》... 終於有來到校園的味道,這 MENU 令你想起什麼?
還有桌上的 MENU 紙背面,更有不少關於魚的資料,如能一一了解,就真的猶如上了一課海洋生物,長知識,就是這麼簡單!
先來一杯特飲,「Two To Mango」,內含:Fresh Mango, Coconut Cream, Black Pepper, Lime Zest。香滑甜美,芒果與椰子交融出清新氣息,不過,對 BeautySearch 而言,就要小心當中的 Pepper 喔!
 前菜我先點選了一客「Razor Clams」HK$165,菜餚還未上桌,已聞到濃濃的香草氣息,上桌一刻,看見大大隻的蟶子排到而上,吸睛度甚高。

除了香草,蟶子表層還散了點點的七味粉,怕辣的 BeautySearch 不但沒有覺得辣,反而覺得這次七味粉把蟶子的鮮味大大提升。

蟶子除了味鮮,肉質也相當肥美,嫩滑彈牙,質素甚高。
 
平常吃西餐,如點選牛扒,多以大大件上桌,感覺甚有氣勢與份量,而這裡的「Wagyu Bavette Steak」HK$250 卻反其道而行,今次的牛肋排,倒以四小件而上,甚為精緻。

牛肋排的外層煎得恰到好處,令外皮帶點香脆口感。中間位置是我最愛的 6至 7 成熟度,呈淡淡嫩紅,很美,又鮮嫩。

其實細細件也相當方便,正合我這懶人,輕輕兩刀便 KO 一件,非常方便!

而且,以海帶作伴碟,還添了幾分海洋氣息。
 
 
 始終這店主打魚,又怎可沒有主角出場?

「Steamed Fish Rice」以鑊仔而上,上桌時,已煮熟,並帶微溫。進食期間,更以小燭火長時間燒著,令魚身保持微溫。

魚本身拆骨而上,無骨啖啖肉,對 BeautySearch 而言確是大喜訊,因為 BeautySearch 本身不太懂吐魚骨,因此,甚少吃多骨的魚喔!

而且魚的肉質好嫩滑,出奇地一點腥味也沒有,確實新鮮味美。

還有的是,大大份原條鮮魚下方,其實舖了一層飯底,就算沒有把飯與魚肉拌勻,單吃飯,也吃到充滿魚油香氣,十分滋味!
來到最後的甜品時間,同樣有驚喜!我點選了「Pumpkin Parfait / Persimmon」,外形相當精緻,以南瓜雪糕作主調較為特別,配料還搭配柿子、柑、蘋果等,既精緻又味美,甜度亦不算太高,令人回味!


Fish School (西環)
西環西營盤第三街100號地舖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LifeStyleBlogger/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QoozaBeautytheZtyleShe.comiTrialUBeautyELLE Blog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