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20日 星期四

矜貴的中式滋味 --《如》

猶記得多年前,幾乎每次陪同上司見客,她總喜歡相約前來荃灣如心酒店的《如》。
《如》是荃灣如心酒店位於7樓的中式餐館,設計既典雅又富傳統氣派,確實非常適合商務宴會,加上這裡食物質素高,職員服務態度又好,在這裡進餐,的確是一種享受!

最近,友人疫情下肥雞餐退休,如此值得高慶,便相約了幾位朋友前來《如》慶祝一番,好好享受一下!
值得慶祝的事,當然要揀選精緻的美食來襯托!

前菜揀選了「千絲百花帶子」拼「陳醋百合雲耳」,千絲百花帶子外層以一絲絲的麵條包裹著,炸得金黃酥脆,餡料除了有上乘的原隻南澳帶子,還混入鮮味的蝦膠,不但鮮味提升,而且更顯矜貴。就連搭配的陳醋百合雲耳也揉合了多種秘製汁醬和陳醋而成,令木耳口感細嫩帶爽脆,酸酸甜甜的,正好刺激一下味蕾,既開胃,又可解千絲百花帶子的膩。

日常欠缺湯水的 BeautySearch,有機會喝老火靚湯便興奮。

而這款「遠年陳皮燉水鴨」用上 20年的遠年陳皮,搭配老雞、金華火腿、豬展、水鴨及 80頭日本元貝等材料,燉足 4小時,濃縮精華相當鮮味,入口清甜芬芳,不油不膩,以紫砂茶壺盛載,不但保溫,而且更具風味。
主菜方面,先來一碟「翡翠千絲鮑魚酥」,酥皮用牛油麵粉及各種材料,一層層壓製而成,帶來香脆金黃的質感,外表光亮,口感酥鬆,充滿奶香,最驚喜的是包著 6頭南非鮑魚,吃時用餐刀切開,再淋上濃厚鮑魚汁,入口稔軟適度,咀嚼時稍有彈牙之感,味鮮濃香。
誠意推薦,『芝士控』必吃這款「忌廉香草焗斑球」,斑片鮮味嫩滑,拌上特製忌廉加香草醬汁,而最誘人的是,斑片輕煎後再放上拉絲芝士在表面,焗至金黃色,入口時滿滿芝味,幸福滿載!
濃濃芝味餘韻還於口腔內徘徊之際,此時來一碟青澀的「花旗參竹笙蘆筍」,竹笙分別釀入原條花旗參及蘆筍,拌入花旗參上湯,簡簡單單,正合經常熬夜、體質虛寒的我。
有別於一般中式餐館,《如》的招牌海皇炒飯添加了少許咖喱,搭配帶子、蝦仁及自製蝦醬,令炒飯更香!更濃!更滋味!
甜品時間,來一碗用上鮮奶及日本忌廉奶融合的「順德雙皮奶」,奶味濃郁,口感嫩滑。



參考資料:

如 Ru
荃灣楊屋道8號荃灣西如心酒店7樓


#如 #Ru #如心酒店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https://www.instagram.com/inbeautysearch/❣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Book/?ref=settings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