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3日 星期四

原汁原味 。˖° 品嚐精彩的《粵》

雖然,BeautySearch 總覺得自己偏好濃味的食物,但卻又非常喜歡粵菜的清淡,因為粵菜的特色在於著重食物原本的味和配合,有時,原汁原味比濃郁的調味更吸引喔!
最近,BeautySearch 便來到香港黃金海岸酒店的粵,品嚐精彩的粵菜!

每次吃帶子,中式一般會以蒜蓉粉絲作稠味;西式煮法當然是牛油香煎,感覺上,這兩種方法早已成皇道,沒想到,今次廚師竟以薑蓉作拌,相當破格,卻又與帶子非常夾,更有提鮮作用。加上一朵美美的食用花,令香煎的帶子更美!

伴在一旁的皮蛋,今次沒有搭配子薑,反而以老薑混入果凍粉,創造出味美的薑凍,薑味不會太辣,還帶點甜味,作為前菜,既驚喜又滋味!




椰皇燉花膠螺頭湯,甫上桌,熱烘烘的燉湯,已散發出清甜的椰皇鮮味,餡料相當豐富,充滿骨膠原的花膠;搭配滋陰補腎的響螺,不但鮮甜,而且不油不膩,如此養顏滋補的燉湯,絕對是女士們的恩物。



荷葉冬瓜鮮蟹鉗用上大大隻的蟹鉗,十分吸睛,食落啖啖肉,口感大滿足。相信原隻肉蟹的份量可見一斑!拌以冬瓜及上湯,既有消暑解渴之功效,同時,亦不會搶走蟹鉗的鮮味。




干邑雖屬烈酒,但以干邑入饌卻有意想不到的滋味,干邑生煎雞上桌時,店員即時灒上干邑,干邑從砂鍋煲蓋滲入,令雞件透出芳郁醇厚,長久的餘韻正好完美地平衡大蔥的濃郁味道,貫徹中菜五味調龢的理念。




個人較喜歡幼身的米粉,咬下去口感爽彈,桂花蟹肉金瑤炒米粉每一口都充滿蛋香,還有香脆口感的乾瑤柱,廚師更悉地把剛才大大隻的蟹鉗的蟹肉部份,「一味兩食」,炮製出兩道鮮味菜餚。

建議大家不妨添加一點粵的極品XO醬,除了有更豐富的瑤柱絲,極品XO醬還帶點點辣,刺激味蕾,更添滋味。


來到尾聲,多款粵式美點,同樣精緻美味,宮廷棗皇糕、腰果酥、香芒楊枝金露,每一款都把我的甜品胃俘虜,尤其第一次嚐到宮廷棗皇糕,煙韌口感,令人難忘!就連水果杯也份外精美喔!




參考資料:

粵 (香港黃金海岸酒店)
屯門香港青山公路1號香港黃金海岸酒店低層地下


#粵 #香港黃金海岸酒店 #黃金海岸酒店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https://www.instagram.com/inbeautysearch/❣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Book/?ref=settings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