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28日 星期一

本土文化 ◎ 本土菜餚


活化後的元創 (PMQ) 一向都給予我充滿「藝術」的感覺,每次踏足中上環區,BeautySearch 都想來感受一下這藝術的氣息,但就因為我太懶惰了,總是不想行那長長的斜坡早前,因為某品牌的新品發佈,BeautySearch 又再踏足上環,而且,今次前進了,已行到大斜坡的中段,心想,還餘下一半路程,何不襯這機會再向上行多一點點?人生就是這樣,如不努力、不付出,永遠也無法達到目標!所以,這夜我決定再往上行!
 
終於第一次來到PMQ,在如同校園操場的中央,放置了多部設計各具特色的鋼琴,而且,還有一班年輕人正在彈奏,雖然不是公開的表演節目,卻非常悅耳,令人有種閒適的感覺。
我與友人在這裡閒逛了一會,欣賞了不少本地創作的店子後,開始有點餓,見到一間同G.O.D. cross over 的店子,SOHOFAMA,加上店家主打的天然有機飲食沒有添加劑,心想一定很有本土特色的,於是,便決定這夜在這裡進餐。


沿路行,先途經SOHOFAMA 的室外進餐位置,沒想到30度高溫下還有不少食客選擇戶外空間,而且多半是外籍人士,真的很有情懷;BeautySearch 與好姊妹還是喜歡往有冷氣的室內去。原來室內部份設於下層,而且還與G.O.D.的店子相連,shop in shop,很特別。進入餐廳,即看見一個超大型、很有氣勢的Bar枱,加上昏暗柔和的光線,差點以為自己來了高級的西餐廳吃燭光晚餐呢!


其實,店子主打中餐,以上海、廣東、四川為三大中式風味為主。

醉雞食得多,今次轉轉新意來碟「醉蝦」,原來海鮮的鮮味與濃郁的酒香,同樣是天衣無縫的絕配,作為前菜,非常開胃。蝦已去殼,只餘下尾部,吃時非常方便。醃製在花雕酒當中,非常入味,當心太易入口,吃多了會醉喔!
上海菜又怎可沒有小籠包,這次,小籠包還添加了有機黑松露,份外矜貴。上桌時,熱騰騰的,熱氣飄散的同時,還傳來陣陣松露香氣,非常吸引。小籠包肉嫩多汁,進食時要小心,不要被小籠包內的肉汁炙咀。

上桌時,一朵洋甘菊置在杯中,少女味濃!酒倒出來時,有一役來自萍果木的煙,很迷幻,喝下去有煙燻味混搭菊花及檸檬香味,帶有點點甜味,易入口,不論賣相設計和味道都很好,非常特別

其實,細看餐牌時,不難發現不少餸菜的名字都非常有趣,「e蝦球」,原來,所謂的「金e、」即是黃金外衣,而這漂亮的外衣,正是甘香的鹹蛋黃! 酥脆的炸粉,包裹住爽口 去殼蝦球, 鹹香味剛剛好。
浪漫牛包」很吸引的名稱,有多浪漫?原來牛包的牛肉用上健康的漫煮烹調,令肉質保持腍滑、多汁,牛味郁,搭配 饅頭進食,既可吸收醬汁的香甜;又能突出牛肉的鮮味,最重要是有益健康。 

吃了那麼多肉食,是時候吃個清清的炒菜,油麥菜用上黑蒜同炒,非常特別,BeautySearch還是第一次品嚐。據說黑蒜有養生功效,用來炒菜會令整碟菜帶一陣淡淡的香甜味。


料理農務 Sohofama
中環鴨巴甸街35號PMQ元創坊Staunton地下G09-G14號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OpenRiceTry‧it
theZtyleShe.comFashion&BeautyiTrial │UBeautyWeShare
QoozaBeauty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