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27日 星期五

不一樣的日式卷物滋味 ⋆. ♡⃛ .⋆ 古今 KOKON

大年初七「人日」,是大家生日的大日子,當然要好好慶祝一番,我們就相了一班「好食之徒」來到觀塘「古今」團拜!沒錯呀!是觀塘!相信不少人也到過尖沙咀的「古今」,但由於尖沙咀的店子較小,BeautySearch 之前一直無緣一試,今次知道「古今」在公司附近開業,當然要試一試啦!


觀塘「古今」位於工廠大廈,店舖裝修雖然未有古代的的感覺,卻有新舊搭配的感覺,雖然裝修、擺設來自不同年代,卻又組合出一種調和的獨特風格!


農曆新年點選了「
龍捲風沙律」這前菜,大家二口同聲說要齊齊「撈起」!除左因為應節外,當然要把蔬菜與其他餡料齊齊撈勻,因為上桌時,蟹柳、蟹籽、脆片、海藻等鋪於蔬菜上,如不撈均,吃到中段便只有蔬菜了...


我個人覺得,古今的卷物是最出色的,無論是上碟時的鋪排、單件的造型、以及每件材料的搭配,都盡顯師父的心思!



煙花卷物,名字很優雅,而外表猶如其名般,美!卷物上層是辣味吞拿魚加脆片,而卷物內層則是辣味三文魚,雖說是辣味,不過可能因為每件的份量不算多,加上上層加了脆片,反而覺得卷物更香口、更有口感。


驟眼看,外型有點像一條龍,非常有氣勢,不其然想起火龍飛舞!而卷物的龍身係由三文魚、芝士及炸蝦組合而成,喜愛芝士的香濃與炸蝦的鮮美配搭,既調和、又味美,尤其咀嚼時兩者混和得非常恰到!


之前幾道食物,都與農曆新年非常應節,而再來的這碟「牛夜牛郎」,感覺截然不同,這卷物是經過油炸處理的,香脆而不油膩,而餡料方面,有芝士、炸蝦及牛油果,雖然同樣是芝士及炸蝦的搭配,不過,加入牛油果後,又是另一番滋味!


搖滾樂? 雖然卷物內同樣包裹著芝士、炸蝦及牛油果,不過,最重要的是卷物上鋪了我最愛的鰻魚!濃郁的鰻魚加鰻魚汁,雖然未有帶動搖滾感覺,卻即時帶動我的味蕾...


農曆新年期間,雖然吃過不少炸物,但來到古今,除了卷物也想試試這兒的炸物,炸軟殼蟹是炸物中 BeautySearch  的最愛,所以點少得?和風滋味,雖然蟹味鮮,不油膩,卻欠點點脆口感!


p.s. 古今位於官塘工業中心4期,但原來晚上4期大閘會上鎖,要走就要搵2期出口!


古今 KOKON

觀塘道436-484號官塘工業中心4期1樓B室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Boo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my email:
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盡情吃到飽。馬祖無限時台灣養生涮涮鍋

世界不同地方,都有當地的養生之道,饞嘴的 BeautySearch 最欣賞台灣的養生美食,尤其養生涮涮鍋,不但養生,而且可以搭配喜歡的食材,開開心心吃到飽,感覺太捧了!   最近,時間多了,可以相約朋友到處逛,早前與友人來到旺角行街,行累了,在瓊華中心選了一間台灣養生涮涮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