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8日 星期二

冬日風味之選 ❖ 臘味煲仔飯

寒冷天氣的日子,除了喜歡打邊爐外,廣東人還會選擇起源於廣東的煲仔飯,尤記得小時候在廟街的大牌檔,看著廚師用炭爐把瓦煲內的飯煮熟,再放上食材用炭火慢慢地蒸熟,那種熱烘烘的場面,的確別有風味。
時至今日,當然可以選擇不待在街上抵禦寒風,也能在舒適的環境下體驗熱烘烘的煲仔飯。 今次,BeautySearch 來到尖沙咀新開的《憶食尚》來品嚐煲仔飯。
這兒的環境並非傳統的中式格局,而是帶有西方時尚的佈置, 很舒服!
我們點選了一客「廣式臘味煲仔飯」(HK$398) 屬中型的。上桌時,職員把煲仔飯揣到時,才把煲蓋掀起,一陣輕煙從煲子裡透出十分溫暖,上層還舖了數款臘味,包括:廣式臘肉、鮮肉臘腸及南安板鴨,鹹中帶甜,相當不錯,而男士們就更愛黏在煲底的飯焦,脆卜卜的,吃得相當滋味。
咸魚的肉質,不一定是『乾爭爭』、『實的的』的,這裡的「一見鍾情」(HK$88)富有咸魚獨有的香氣,內質較稔,易於咀嚼亦帶有口感,香煎後更為惹味!
不知誰人點選的一客「清蒸土豬」(HK$168),上桌時看見那白白的肉身,真的有點擔心,誰料肉味甚香,且沒有帶點所謂的臭豬味,確實是難得的鮮味。如想味道濃一點,還可蘸一點伴隨的醬汁,更為滋味喔!
最後,還有這大大窩的「御髮膳粥」(HK$118),其實是紫米,需屬甜品,但其實又真的是一窩粥,相當飽肚喔!但也不能忘了添加一點奶,會更香滑喔!


憶食尚
尖沙咀亞士厘道22號好利時大廈地下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https://www.instagram.com/inbeautysearch/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Book/?ref=settings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