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11日 星期五

高汁日式料理 《鮨白鳥》帶來滿滿幸福滋味

雖然 BeautySearch 一向喜歡吃日式料理,但對食物的種類卻沒有深入研究,因此,一向只會點選一些大路的壽司刺身。 
最近,友人帶我來到一間位於尖沙咀棉登徑的日式小店 - 《鮨白鳥》,讓我體驗一下日常較少接觸的壽司刺身,長知識,原來還有很多味美的魚類是我從未品嚐的!  
店子以淺色木系作主調,搭配米色,簡單舒適!設有吧枱及卡位,卡位還配上布簾相間,令私隱度大增。而我,最愛頭頂那片雲形大燈,沒有半點違和感,帶來想像同幻想空間。
前菜先來一客小鉢 - 京蔥帆立貝,京蔥營養豐富,蘊含蛋白質、維生素及礦物質,味香且濃,拌入帆立貝,即有提鮮之效,廚師還細心地添加了醋麵豉醬及魚籽,不但令色澤更美,而且更有開胃提鮮作用。
口感細滑的茶碗蒸,當然是日本定食不可少的。
「豪華刺身定食」主菜當然是刺身盛,當中包括:帶子、馬糞海膽、拖羅、真鱸、牡丹蝦,還有鹿兒島名物吉備奈子,搭配漬物及大大碗白飯,採用日光米,圓潤飽滿,軟硬度、彈性適中,口感佳。
來自北海道的馬糞海膽,肉食較深,形狀亦較完整可見海膽挺新鮮,味道鮮甜帶有回甘,的確是日本高端食材。廚師細心地把海膽放於青瓜片上,可以一次過放入口進食,大滿足之餘,更添加了清新口感。   
粉嫩的拖羅,充滿雪花紋,肉質鮮美,脂香豐腴,口感柔軟,入口即溶令人回味無窮!
而 Kibinago (キビナゴ譯名:吉備奈子) 是鹿兒島名物,最大的特徵就是魚體兩側的銀帶,相當吸睛,甜中帶回甘,肉質較幼細。  
另一款午餐,我們選了「壽司定食」,當中有 7款手握壽司:牛鰍、醋鯖魚、梳子魚、赤身吞拿魚、牡丹蝦、深海池魚及針魚,加上 3件香蔥吞拿魚腩小卷。 廚師在握壽司的同時,已即時添加了醬油及 wasabi,整件事變得更完整。
千葉梳子魚,是春天的時令料理,炙燒的梳子魚,燒過後令魚脂透出,入口時有淡淡炭燒香味。
對馬醋鯖魚,肉質結實,魚味濃郁,以醋醃製提味去腥,味道有點點像咸魚,那種咸香的味道很清新,而且還保留了鯖魚的鮮味,連著壽司飯同吃,魚香而不膩。
赤身吞拿魚,還是第一次品嚐色澤如此紅潤的吞拿魚,來自吞拿魚背不含油脂的部位,肉質鮮嫩而結實,營養價值豐富。
味汁,以海草、海帶為主,清新味美之餘,還可潤澤肌膚,令皮膚細滑。
甜品時間,精緻的綠菜蕨餅,甜度不錯高,口感軟糯,充滿和風特色。




參考資料:

鮨白鳥 
尖沙咀棉登徑8號凱譽地下13號舖

#鮨白鳥 #食在尖沙咀 #壽司 #刺身 #日式料理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https://www.instagram.com/inbeautysearch/❣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Book/?ref=settings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盡情吃到飽。馬祖無限時台灣養生涮涮鍋

世界不同地方,都有當地的養生之道,饞嘴的 BeautySearch 最欣賞台灣的養生美食,尤其養生涮涮鍋,不但養生,而且可以搭配喜歡的食材,開開心心吃到飽,感覺太捧了!   最近,時間多了,可以相約朋友到處逛,早前與友人來到旺角行街,行累了,在瓊華中心選了一間台灣養生涮涮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