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1月10日 星期四

廣東人 ෆˊ̖ 愛吃燒味雙拼

廣東人似乎特別愛吃燒味這種燒烤食品,加餸時,會選燒味;想不到吃甚麼時,也會選燒味。除了配飯,也可配合米粉、河粉、麵等其他主食,而我最愛的,還是燒味飯。  
最近,荃灣廣場附近,開設了一間燒味飯店,晚飯時,想不到吃甚麼,最後便選了在《味苑燒鵝餐室》吃燒味雙拼。  
平時很少選擇在燒味店進餐,因為一般燒味店的環境都較簡陋,不過,《味苑燒鵝餐室》卻大不同,除了簇新的裝修,還帶點雅致,果然是一間餐室,而非一般燒味店,感覺甚為舒適。  
就連餐具都精心挑選,別具特色,是充滿懷舊感覺的老式公雞陶瓷餐具。
原定想試試這裡的燒鵝,可惜,到店時已售罄,欠了一份緣份吧! 

幸好發現,這裡竟然有久違了的燻蹄,最後,我選了佛山燻蹄併玫瑰豉油雞飯。燻蹄大大片之餘,還切得厚薄適中,口感柔嫩爽快,最重要是配上傳統蒜醋汁,吃時蘸一點同吃,無得彈!豉油雞更是色澤均勻,泛起油潤亮光,入口時,雞肉鮮味嫩滑,相當高水準。  
而蝦子餅就選了他最愛的脆皮燒腩仔併蜜汁叉燒,我當然不會錯過,每款也淺嚐一件。

燒腩仔表皮爆脆,咬落去脆卜卜,肉身肥瘦均勻、層層相間,充滿肉香,店子本身提供芥末,但其實 BeautySearch 更愛燒腩仔蘸沙糖喔!蜜汁叉燒紅潤剔透,帶點點燶邊,肥瘦得當,肉厚彈牙,軟滑鬆化,略帶清甜蜜香,相當滋味。  
飲品選擇不多,簡簡單單搭配凍咖啡、凍檸雪,已很滿足!





參考資料:

📍味苑燒鵝餐室
荃灣大壩街21-23號地舖


#新餐廳 #港人味道 #味苑燒鵝餐室 #食在荃灣 #燒臘 #中菜館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https://www.instagram.com/inbeautysearch/❣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Book/?ref=settings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盡情吃到飽。馬祖無限時台灣養生涮涮鍋

世界不同地方,都有當地的養生之道,饞嘴的 BeautySearch 最欣賞台灣的養生美食,尤其養生涮涮鍋,不但養生,而且可以搭配喜歡的食材,開開心心吃到飽,感覺太捧了!   最近,時間多了,可以相約朋友到處逛,早前與友人來到旺角行街,行累了,在瓊華中心選了一間台灣養生涮涮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