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1月19日 星期三

矝貴非凡❀高檔次的日式風味 @《鉄人旨花》~~ おいしい

日元跌破新低,BeautySearch 終於忍唔住要出遊日本一趟,但是,仲有個多星期才出發,BeautySearch 個心已飛往日本去,為了令心靈得到慰藉,於出發前先與朋友來個前哨戰!



前排行經銅鑼灣謝斐道,BeautySearch 發覺有許多店子也未試過,於是,今次選了一間上樓店子 ~ 鉄人旨花  Shika Teppan-Yaki 作為出遊日本的前哨站。



店 子裝潢簡約大方,除壽司吧,還有數張鐵板燒雅座及一間廂房,與一般日本食店不同,鉄人旨花除了壽司吧有一星米芝蓮總廚坐陣外,其實,場內每張桌子,都有經 驗的師傳 serve 食客,感覺份外高檔之餘,還會為食客講解食材、用料及食法,令客人食出最好口感的同時,更能增加用膳氣氛 。



每道食物都非常考心思,而且質素亦非常高,這夜我們選了壽司set,先來的三款前菜,面豉青瓜、醬汁八爪魚、醋汁魚塊,已非常獨特,微酸的前菜食後大為開胃... 當中的八爪魚炆煮了二小時之多,所以非常柔軟甜美,最為津津有味!



再來,是六款鮮味刺身,食材由日本空運到港,新鮮之餘,亦非經常可在港品嚐,當中包括:鯛魚、帶子、金目鯛魚、章紅魚、深海池魚及池魚。這兒的刺身,肉質細嫩,清甜無比,品質上佳,就算不加醬油也能吃出鮮味。



日本食物,除了鮮味,很多時,賣相亦非常吸引,而這次的天婦羅,就非常精緻的展現在眼前, 天婦羅雖然是炸物,但配上清淡酸甜的梅素麵,絕無油膩之感!



BeautySearch 平時很少吃牛,怕對皮膚唔好,但這次的牛肉燒實在太吸引了,燒汁香濃之餘,肉質亦很鮮嫩,試問怎能抵擋?幸好份量不算太多,少吃也是一種滋味。



平日吃日本料理,BeautySearch 一定最愛吃刺身,但在《鉄人旨花》,卻不得不盛鑽這兒的壽司,因這兒的壽司,棄用傳統的白醋,採用赤醋做飯,較為甜香。而且飯團的 size不會太大,一般也能一口品嚐整件壽司,而我就一口氣味嚐了五款壽司,當中包括:秋刀魚壽司、赤鯥魚壽司、牡丹蝦壽司、花壽司及拖羅併赤辛壽司。



當中的花壽司及拖羅併赤辛壽司,BeautySearch 覺得是「必吃」之選,但由於花壽司太吸引了,當師傳向我介紹完花壽司內含:吞拿 、蝦 、魚籽及海膽後,BeautySearch 已即時吃掉,連平日指定動作 ~ 「相機先食」也忘了呢!另外,拖羅肥美鮮味相信不少愛吃日本美食的人都會喜歡,想不到,搭配赤辛後,又另有口感,可謂將食材的鮮味、香味發揮得淋漓盡致!絕對是必吃之選!



值得一提的是,平日吃壽司大家都愛點豉油,而這牡丹蝦壽司在牡丹蝦刺身面上加上蝦膏,味道已非常濃郁,連豉油也不需要呢!



最後,還有矝貴香口的鵝肝多士,入口即熔的鵝肝配上香口的多士,正!



以及芝麻味濃的日本芝麻雪糕作甜點!確實非常完美!

這晚吃的是定價 $818的壽司set。價格雖非便宜,但如此高質素的食材,加上師傳的細心解說,偶爾吃一餐,也是值得的!


地址:
銅鑼灣謝斐道477-481號肇明大廈2樓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Shikarestarunt

…。…。…。…。…。…。…。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Boo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my email:
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盡情吃到飽。馬祖無限時台灣養生涮涮鍋

世界不同地方,都有當地的養生之道,饞嘴的 BeautySearch 最欣賞台灣的養生美食,尤其養生涮涮鍋,不但養生,而且可以搭配喜歡的食材,開開心心吃到飽,感覺太捧了!   最近,時間多了,可以相約朋友到處逛,早前與友人來到旺角行街,行累了,在瓊華中心選了一間台灣養生涮涮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