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18日 星期四

兩小口 閒來《愉花園》一盅兩件

「一盅兩件」可謂是香港人的飲食特色之一,孩童時,BeautySearch 最愛周末伴著媽媽上茶樓飲茶,一邊品茗、一邊享用點心,當然還可與相識的同伴一同又跑又跳,無憂的童年時,真的非常開心。


出來社會工作後,長時間忙碌工作,很少再有閒情來歎下「一盅兩件」的滋味,早前,心血來潮,便與蝦子餅前來就近商場歎歎茶。其實,自從商場大翻新後,便引進了會所1号 ‧ 愉花園只是一直在忙,未有閒情來歎茶......


原來這兒注入了不少精緻元素,讓食客可在優雅的氛圍下享用傳統茶樓的「一盅兩件」。而且佈置上相當有心意,非常適合舉辦婚宴之用。


中午時段,選擇也不少,除有傳統點心提供外,還有一些創意選擇,好像這可愛的「Q版奶黃包」,造型十分可愛,打破傳統點心的工整,相信定必吸引小孩的眼球。

餡料方面,是 BeautySearch 最愛的奶黃,雖然未有流心效果,卻有滿滿的感覺,而且甜度適中,不會有過漏的感覺。

來茶樓當然少不了一盅兩件,大大碟的「原隻鮮蝦腸粉」,當然不單是碟子大,連腸粉餡料中的大蝦也是大大隻的,真正原隻而上,而且爽口彈牙,以薄薄的腸粉包裹著,再配上甜豉油調味,既簡單又滋味!
始終是中午時份,蝦子餅總需要一點飯氣,起初還以為他會點選傳統的蒸飯,想不到,原來被他發現了一些西式烹調的選擇,而且份量較少,正好讓他填補口腹之餘,仍可與我共享點心。「忌廉汁海鮮焗飯」上桌時,熱烘烘的,而且那大大隻的青口賣相相當吸引,當中還搭配了不少海鮮,絕對不會因這兒是中式茶樓而遜色,味道蠻不錯,還用上炒飯底,令整體更滋味。

BeautySearch 愛吃甜,所以愛吃奶黃包,而蝦子餅則每次來茶樓也愛點選叉燒包,不過,這次我揀選了「雪嶺奇趣叉燒包」,因為,在包的表面,加了一層如菠蘿包的酥皮,令傳統的叉燒包添上別一番滋味。或許因為 BeautySearch 愛吃甜,因而更愛這種配搭。
茶樓也有中式的甜點選擇,這次我揀選了「宮廷貴花糕」,很久沒有品嚐這種清新的味道,喜歡它甜度不算高,加上晶瑩剔透的外觀,十分治癒。
閒來時與親朋好友在茶樓談天說地、交流信息,維繫社交關係,真是不錯的選擇喔!




參考資料:

會所1号愉花園
荃灣愉景新城商場3樓3005號舖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https://www.instagram.com/inbeautysearch/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Book/?ref=settings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