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悠閒風尚的傳統法國餐 ‧ ღ ‧ 吃出舒適、寫意 ‧ ღ ‧ The Pudding Nouveau

公司同事突然辭職,與幾位朋友在大抗開了間茶餐廳,襯星期五輕鬆周末,諗佢幾個人一同去探探他,來到大抗,才知道他當天休息,沒有返茶餐廳... 原來,驚喜真的不易於製造!不過,難得來到美食集中地浣沙街,又怎能不尋找美食呢!舊同事,既然你今天沒有返工,請願諒我們吧! XD


在這一帶搜尋期間,看見一間The Pudding Nouveau 小店,有法式晚餐,奇怪的是,印象中這是一家甜品店,而且 waffle 還很受歡迎的... 莫非我又失憶!!! 為了解開疑團,我們決定今晚就在這裡進餐!

店內坐位唔多,不足20,顏色以灰色、白色為主調,裝潢佈置簡約舒適,開放式的吧檯廚房,請放心,會令你帶半點油煙味。

甫坐下,侍應遞上餐牌的一刻,我已忍不住單刀直入問他,這裡是否轉了老闆?鹹食是否新增?是否... ?侍應可能沒想過不是落order,而是發問這些奇問題,不過,他依然有禮貌地一一回答,原來,The Pudding Nouveau 原名The Pudding,加入了新成員後加了 'Nouveau' ,代表新的意思,不過,也改了年多時間,只是我較少在這兒搵食吧!這兒的確是waffle 最出名,加入鹹食,是較近期的安排,而新 Menu 剛好是今天更換,所以,也算是機緣巧合吧!

店子食品不算多,以甜品為主,而新 Menu 剛好是今天更換,鹹食是近期的新推介!


Duck Confit and Waffle ($138)油浸鴨腿是法國菜其中一款經典菜式,這傳統法國煮法已有過百年歷史,需鹽醃後以動物油脂浸泡,再封上錫紙放入焗爐以低溫慢焗十數小時,上桌前以鴨油煎至脆皮方可完成。是做法繁複,且花心思同時間的製作。
鴨脾外皮好脆、好香口,雖然經過醃製的鴨脾,雖帶點鹹香,但並不濃,而且肉質依然嫩滑,沒有焗的太乾、太硬;如果把鴨脾上的太陽蛋混合進食,肉就更見嫩滑,不過,如你喜歡享受鴨脾的香脆外皮,建議還是把蛋與鴨脾分開進食,脆香滋味更豐富,令人難以抗拒!
配上這兒有名窩夫,感覺很滿足。窩夫外層香脆,內裡卻軟綿綿的,簡簡單單蘸上蜜糖,已很味美,細意品嚐,你會發現不獨是蜜糖,原來混入了焦糖,不愧是店子的招牌推介。


Crayfish with Grant Croissant $118
另一主菜是「小龍蝦牛角酥配薯條」,牛角酥是微熱的,咬落去超酥化,牛油味香、濃,餡料是小龍蝦,份量非常多,內裡塞滿了小龍蝦肉,夾著紫蘇葉,
食落鮮味啖啖肉,非常 fresh

再配上粗身薯條,蘸上特製的黑松露醬,味道很濃郁呢,十分滋味,令人食唔停口。

Chicken Wings with Honey Mustard $54雞翼炸得香脆可口,而且不油不膩,味道沒有驚喜,不過,自家製的Honey Mustard卻非常味美,用來蘸雞翼,能刺激味蕾,令雞翼的味道即時提升。


Strawberry Soda with String Strawberry Taste ($12)上桌時外型很有層次,充滿夏日色彩,「相機先食」可不錯呢!攪勻後,士多啤利味不算很濃, 不過加上梳打水, 就多了份 Fresh 的感覺,是夏日清涼之選。

仲夏香芒法式多士芭菲 ($58)
賣相已非常吸引了,平時食西多蘸上蛋醬夾入花生醬,已覺非常美味,而這
芭菲則把蘸上蛋醬的西多,配上小丸子、白酒啫喱、芝士蛋糕、鮮芒果... 等,口感非常豐富,搭配合夾,誰也不會搶走誰的味道,唯愛好白酒的可能會覺得白酒啫喱的酒味不夠濃郁。


法式香草梳乎厘 ($62)
BeautySearch
好喜歡點梳乎厘作飯後甜品,可能,有啲朋友會覺得梳乎厘太簡單,但其實越簡單越難製作!The Pudding Nouveau梳乎厘泡沫豐盈,入口幼滑,還有點點雲尼拿籽,很不錯呢!


The Pudding Nouveau

大坑京街17A地下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OpenRiceTry‧it
theZtyleShe.comFashion&BeautyiTrial │UBeautyWeShare
QoozaBeauty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