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2日 星期六

不帶走半點痕跡的燒肉店 @ 和匠日式燒肉店


早前,一班愛在團購網搵食的好友告知我,他們嚐過一間位於佐敦的日式燒肉店,很不錯,叫我一定要嚐嚐,可惜,一直也沒有在團購網見到此店的足跡... 謀夜,與幾位朋友在佐敦一帶搵嘢食,突然想起朋友提過這家烤肉店,於是,即上 Openrice 搜尋一下,發現原來店子就在附近,於是,決定前去拜訪一下!

單看門面,以簡單的木作裝飾,已充滿日本舊式居酒屋的感覺


而店子內內外外裝修,都以木為主,有日式感覺之餘,亦令人有種很 warm 的感覺。加上店子位處靜的街道,環境寧靜很舒服!


雖說這是一家燒肉店,但在店內卻完全聞不到燒肉店的燒烤味、又看不到燒肉店的煙霧彌漫…很奇怪呢!往常,每當我打完邊爐或燒完韓燒,衣衫、頭髮,總會充滿著濃濃的氣味,回到家中,兩隻小鬼定必興奮地在我身上搜尋一番,而那夜,他倆卻平靜得不尋常...

原來,店中嘅爐使用的是陶瓷炭,有別於其他的燒烤店,火力持久而均勻,而且,爐的下面有抽氣設備,令燒烤的過程中店子依然保持清新空氣!而且,燒足全程都沒有燶底的情況,對健康也好一點呢!



食燒肉前,先來一碟「日本安曇野豆腐沙律」入口清甜,加入胡麻醬非常香口,感覺清新怡人又夠清爽,作為前菜,正好打開胃口,迎接肥美的燒肉!



店員捧上自家製的醬汁供我們食燒物時蘸,各有特色,包括:能中和脂肪的「柚子汁」;集多種配料調合而成的「燒肉汁」;以及最濃最香的「芝麻醬」。


之後肉類就陸續上枱,店員為我地續樣介紹之餘,亦同時指導我們怎樣燒才算最好食!

先來一碟豬腩肉,外表有點肥膩,不過,經店員的巧手燒製,再加上去膩的「柚子汁」,令豬腩肉更見香囗。



牛舌,雖然不是每個人也能接受,而
BeautySearch 倒非常喜歡,不過,今天才知道,原來,牛舌也分多個部分:舌尖帶「蘇」;部是牛舌最美味的部分;而脷底則有筋而且帶有「蘇」味。今夜我們點選的鹽燒牛舌,就正是牛舌的尾部,同樣香口。牛舌好爽,而且燒得脆脆的,非常味美。



鹿兒島黑豚肉,肥肉分部尤如和牛般,分部平均,更見紋理,鹿兒島黑豚肉只需用鹽作調味,已非常味美,肉與嫩滑,而且煙韌有致。加上燒出靚靚的網紋,入口時就更有香味。


雜菜味道沒有驚喜,不過,蔬菜尚算新鮮,而且,食燒肉也得加點蔬菜來平均一下喔!



再來的是「牛油黑松露蒜蓉凡,大大隻配上牛油蒜蓉還有矜貴的黑松露醬,放喺爐上,看著貝殼上的汁翻滾,差點垂涎就…一啖放入口,非常鮮味!原來不單與牛油蒜蓉相配,再加上黑松露醬,就更香口、更鮮味,而且完全不會搶走海鮮的鮮味,超讚!



最後,來個「海膽炒飯」,炒得還夠火侯,做到粒粒皆清楚,不會黏黏的,而且配料多,除了上方放上大大片的海膽外,炒飯中還有一粒粒的元貝,口感好正,唯海膽分量太少了…

和匠日式燒肉店 (佐敦)
地址 : 佐敦長樂街23-27號德威大廈地下3號舖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OpenRiceTry‧it
theZtyleShe.comFashion&BeautyiTrial │UBeautyWeShare
QoozaBeauty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