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7日 星期日

充滿 Fusion 感覺的火鍋宴 § 杏花 ‧ 火鍋 ‧ 甜品

相信,唔少朋友都知,BeautySearch 好鍾意甜品,還記得,年輕時 BeautySearch 最愛到杏花樓吃甜品,只是由於市場上的選擇越來越多,而且,我家附近又沒有分店,就這樣,原來我已有一段頗長的時間沒有惠顧杏花樓食甜品了...

早前在公司附近,發現了一間「杏花 火鍋 甜品」,才知道杏花早已不獨是以甜品作招徠,時至今日,火鍋也成了賣點之一!一時好奇,決定相約一班好友會一會轉營後的「杏花」。


可能是工廠區的關係,門口不算堂皇,不過,牆身一排的宣傳,卻非常搶眼,當日,BeautySearch 也是被吸引,令我心癢癢,門口位置,仲有好多生猛海鮮。

店內寬敞,設計簡約,最合適家庭或朋友相聚。廚房是半開放式的,開放位置用上不少日系元素,令人有種充滿 Fusion 的感覺!



食火鍋,第一時間,當然要叫番兩
jar清熱飲品,山楂同紫貝天葵是我們當晚的選擇,山楂就飲唔少,不過,還是第一次認識「紫貝天葵」,原來,紫貝也有清熱解毒、祛暑消瘡、防高血壓、促進消化、滋養肌膚等功效,很吸引呢!而且還有淡淡香氣,味道有點酸,屬較清淡那類。



有別於一般
火鍋店,這兒在正式食火鍋前,先來一碟「日式刺身拼盆」。日式刺身拼盆的賣相非常吸引,又是相機先食的時機,而且刺身種類可不少,材料亦非常新鮮。


值得推介的是當中的墨魚卷,中間夾有蟹籽及酸菜,味道令人驚喜!


魚翅撈飯聽得多,雖然有點唔環保,但有時都想豪一次,所以,當晚我們揀選了兩個鍋,其中一個「濃湯魚翅雞煲」作為火鍋湯底。別以為是以素翅充當,亦不是那些碎翅,而是非常有份量,成排的魚翅,非常有份量!我們各人先喝了一碗魚翅雞湯,才正式打邊爐。

除了「濃湯魚翅雞煲」,我們還點了「胡椒豬肚雞鍋」,很有趣呢,豬肚內竟包裹著一隻雞,侍應會在客人面前把豬肚剪開,哈哈!有種變魔術的感覺。但由於BeautySearch 喝不下胡椒的辣味,所以,只品嚐了少許雞,想不到肉身很嫩滑,還有淡淡的胡椒味道呢!



正式打邊爐,而最吸引我的是這「牛之天地雜錦拼盆」,拼盆用上平時 high tea時盛載點品的拼盤形式上桌,賣相已非常吸引,種類也不少,最叫我難忘的,是當中的「牛胸爽」,真的沒想過,原來牛也有白色的部位 (對不起,我實在孤陋寡聞) 就是 牛胸前軟骨,咬落爽口,而且非常肥美

喜歡魚滑的,可能會更喜悅,因為這兒共有四款同類產物 -杏花四式滑」,當中包括:墨魚、蝦肉、鯪魚、牛肉,全都打至起膠,可見廚師的專業、用心!四款滑焯熟後都非常爽口,而我,就最喜歡蝦滑,因為平時係街無機會買到,而且我喜歡食蝦麻!

即炸食物,即炸響鈴、即炸魚皮、即炸魚腐大皇,只需輕輕一焯,已非常味美,如果,你太餓了,不況把炸魚皮,因為真的炸得非常香脆,比薯片還要香脆,喜歡香口食物,絕對不可不吃!

另外,即炸魚腐大皇也是不錯的選擇,魚腐很鮮味,雖然經過油炸處理,不過不油不膩,味道不錯。

農場時蔬拚盆,難得新鮮蔬菜,無論是粟米、蘿蔔、番茄還是菇類,款款蔬菜,吃下時都恣感到份外新鮮,令人食得安心又放心!

手打丸同餃子一向都是打邊爐必備的食物,雖然,未必是當中最受歡迎,但卻是不可或缺。而這兒的手打三寶丸非常爽口彈牙,難怪被譽為這裡的「招牌」。



雖然,並未來一張所有食物的大合照,但單看這 group shot,也可感受當晚的美食是何等豐富呢!


薑茶西米皮湯圓,味很重,BeautySearch 只喝了幾口,已不能繼續了... 不過,西米皮的湯圓倒非常特別,還是第一次品嚐,加上最愛的芝麻餡料,搭配起來,外皮煙韌,內餡香口,甜而不膩,非常美味!可惜只得2... 未夠滿足我的甜品胃喔!





杏花火鍋甜品
地址 : 觀塘鴻圖道50號寶冠大廈地鋪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OpenRiceTry‧it
theZtyleShe.comFashion&BeautyiTrial │UBeautyWeShare
QoozaBeauty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