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30日 星期日

港式經典懷舊粵菜滋味 ❣ 由《神燈》燃起

年長一輩常對逆子說:「生嚿叉燒好過生你!」莫非他們都愛吃叉燒?

日常斬料加餸,叉燒也是 BeautySearch 的必然之選,不過,今次就專程來到位於《神燈海鮮酒家》,品嚐當中的招牌菜式:伊比利亞叉燒皇。不少朋友吃過都大讚,試問又怎可不試!?
神燈的「伊比利亞叉燒皇」確實非常有驚喜!有別於一般懷舊粵菜味道,伊比利亞豚肉是來自西班牙自然放牧的黑豚,油脂豐富細膩加上橡果陣陣幽香,肉質鬆化,豚肉入口伴隨陣陣油香,中間帶點肉筋及脂肪,增添了豚肉的彈口感,加上濃香甜美的蜜汁滋味,令外皮閃著蜜汁的亮澤,份外吸睛。絕對是味覺與視覺的享受!
作為蝦的愛好者,當然喜歡品嚐不同烹調方法的蝦,喜歡香口食物的朋友,相信都會愛吃這道「星洲麥皮蝦」。大蝦香脆入味,而且也可保存著鮮味肉汁;燕麥酥香味甜,還帶有淡淡奶香,這種風味真的惹人垂涎。
每次飲宴都愛吃炸蟹鉗,蝦子餅總愛取笑我像小孩,但如此香口美食,相信大人小朋友都會喜歡。大大隻的「百花炸釀松葉蟹鉗」,外層炸得金黃,加上肥美的造型,相當吸引!蟹鉗炸得乾身,入口不但酥脆,更沒有油淋淋的口感,餡料充滿蝦肉蟹肉,鮮甜彈牙,滿載幸福感覺!
是日香口食品主道,「椒鹽白飯魚」這港式經典不是到處可吃,難得發現,當然不能錯過!大大條的白飯魚,平均都有三四寸長,肉多厚身,經油炸後魚身仍保持嫩滑,不乾不鞋,又不會太油膩,每條白飯魚均平均沾上椒鹽,散發出淡淡香口提鮮的椒鹽味,令人吃不停口。
最後來一鍋「金湯海皇豆腐」,金黃色澤的芡汁,其實是鹹蛋調味,質感濃稠略帶鹹香,以砂鍋盛上,十分有氣勢!加上餡料豐富,除了切成方粒的豆腐,還有草菇、蝦仁、帶子等,令豆腐鍋更混滋味,還有提鮮作用。



參考資料:

神燈海鮮酒家  
佐敦長樂街14-20號18廣場地下及一樓  


#神燈海鮮酒家 #食在佐敦 #港式經典 #懷舊粵菜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https://www.instagram.com/inbeautysearch/❣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Book/?ref=settings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