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4日 星期一

CirQ-Life 健康減肥計劃 ∮ 了解肥胖與細胞膜慢性發炎過程以及糖尿前期脂肪肝之關係

饞嘴的 BeautySearch,雖然口裡說不,身體卻很誠實,就像患上「食物渴求」症狀般,總是對美食渴求不斷。

在漫長的疫情期間,看著自己的身型一天一天增長, 昔日輕易修身的方法,現在對我來說都沒效用了,除了影響外觀,其實更擔心影響健康。 
BeautySearch的爸爸患有糖尿病,所以我也是當中的隱性患者,或許,還是需要尋求專業人士協助。於是早前我參加了 CirQ-Life健康減肥醫學專業指導,並前往 CirQ-Life辦公室聽取簡介,了解有關身體肥胖與細胞膜慢性發炎過程以及糖尿前期 (代謝綜合症) 脂肪肝之關係。 
CirQ-Life 的健康減肥計劃為期三個月,不經不覺已經過左一半。

其實人體是靠吃進體內的食物或營養素來建構及維持每日身體必要的機能運作,建立規律作息、減少壓力、培養適度運動的良好生活習慣才是正確健康的生活方式,而計劃的首階段,CirQ-Life團隊致力於改善 BeautySearch的飲食習慣,讓我建構出健康的飲食。大量無澱粉蔬果、優質蛋白質及好的油脂為主,這些都是不容易使血糖飆升的主食類,只要選得對,原來健康減肥仍可享用美食。
為了方便 CirQ-Life團隊了解我的血糖指素及飲食習慣,並作出建議,BeautySearch 每天餐前餐後都會自行量度血糖指素,連同食物相,透過 WhatsApp一同發給 CirQ-Life團隊。
有了這部 FreeStyle Libre 便可隨時隨地進行無痛檢測,不用天天「篤手指」,真的非常方便!連怕痛的 BeautySearch 也可輕鬆了解每次進餐後身體的升糖指素變化,從而了解到怎樣選擇對的食物。
除了注重改善飲食習慣,團隊還安排了數款 CirQ-Life supplement 產品給我,於健康減肥計劃期間服用,讓我可進一步改變體質,促進免疫機制!
CirQ-Life Plus 循血寧(特效) 

此產品負責開啟細胞微小循環及毛細血管,或有助於良好血循環、深層睡眠、改善手腳冰冷、減輕慢性發炎、提升活力、穩定情緒、減輕視力退化、改善便祕。適合關注血壓人士使用。

計劃的首月,每天早上及睡前各一粒。
CirQ-Life Suga Balanz 糖衡素 

此產品或有助穩定注血糖、增強身體機能、健康心臟、抗衰老或有助維持良好膽固醇;同時有助於促進血液循環,減少飢餓感和暈眩不適 ,特別適合關注血糖的人士服用。 

第一個月每日早上同晚餐前各一粒。
CirQ-Life Omega-3 Fish Oil 冰島深海魚油 

EPA成份主要保護心血管功能、維持關節健康;而 DHA則有助預防腦細胞退化、強化記憶力、集中力、加強思考能力、認知能力、改善老年痴呆症。Omega-3 是由 EPA和 DHA組成,主要作用是降解血脂肪和抑制慢性發炎反應,有助暢通血管,使血液不容易凝集,加快新陳代謝,從而燃燒身體沉積已久的油脂,多攝取 Omega-3可減少患上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會。

同樣地,首月每天早晚飯前或飯後各一粒。
根據 CirQ-Life團隊的建議,並配合CirQ-Life 的Supplement,計劃進行了個半月。

計劃進行期間,BeautySearch 發現最明顯的是睡眠質素大有改善,平日難以入睡的我,現在不足半小時便進入甜睡夢鄉,雖然偶然仍會出現夜半失眠問題,但比率大大減低,令日間精神也有所改善,身邊的朋友也覺我的面色更見紅潤。

此外,為了建立穩定的血糖,BeautySearch 除了少吃零食,而我的「食物渴求」問題也漸漸減低,特別是對零食的欲望減低了不少,不再天天吃零食呢!飲食習慣方面也由一日多餐轉為一天兩餐,務求減少血糖指數大幅起伏,從而達至健康瘦身。

雖然身型沒有大幅度改變,不過水腫問題也有所改善,而且大肚腩也消減了一點點,最重要是排便較以前定時、定量,亦沒有出現輕瀉問題,效果蠻不錯。
是次計劃,BeautySearch 於第一次到訪 CirQ-Life 時便安排即場抽血,並進行 HbA1c 糖化血紅色素測試,以及細胞膜及血管慢性發炎測試。

而當日測試顯示我的HbA1c 糖化血紅色素指數為5.6,初步顯示現階段屬正常;而細胞膜及血管慢性發炎測試結果,需等待 2-3 星期後才有報告,因為要把血液樣本送往美國🇺🇸醫學院作檢測。而早前亦取得有關報告了。
Omega-3 Index (猝發心臟病風險指數) - 若指數越高,即猝發心臟病風險越低。要降低指數,就必須增加奧米加3脂肪酸的攝取。  

Trans Fat Ratio (反式脂肪比例) - 同樣地指數越高則越增加了壞膽固醇的水平,進食過量反式脂肪會令血液中的壞膽固醇上升,同時降低好膽固醇。

Omega 6 : Omega 3 Ratio (奧米加6與奧米加3食油比例) - 最理想的比例為 4:1,當比例過高失衡時會更加容易患上一些常見的現代疾病,包括心臟病、癌症、炎症和自身免疫性疾病等。

AA : EPA Ratio (無聲的細胞炎症指數) - 指數越低顯示身體水平越好,相反慢性發炎指數越高,患上各種疾病的機會則越大。  

收到第一份身體健康成績表,無可否認,我的指數水平不大理想,尤其炎症指數相當高,相信最主要原因是 BeautySearch 經常外出進餐,加上 Omega-3 不足!唔想健康問題惡化,我必需根據 CirQ-Life團隊的建議改善生活及飲食習慣,配合 Supplement 的幫助,希望能及早改善健康。
由於細胞膜及血管慢性發炎測試報告的成績不大理想,根據 CirQ-Life團隊建議,從第二個月開始,Supplement 的服用量將增至早晚各兩粒。

期待續後會有更理想的成績,希望大家也能支持我喔!



參考資料: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cirqlife/
website:https://cirq-life.com/


#CirQLife #Health #血糖 #FreeStyleLibre #glucose #糖尿病 #健康減肥 #修身 #代謝綜合症 #細胞膜慢性發炎 #糖尿 #脂肪肝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https://www.instagram.com/inbeautysearch/❣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Book/?ref=settings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