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0月23日 星期六

今晚斬料加餸...... 《潮洲滷》

每天要計劃『今晚食乜餸』,真的一點也不容易,疫情下更成為經常面對的大難題,作為出色的『無飯主婦』,BeautySearch 的廚藝實在有限,菜式難免會出現重複現象,有時連自己也感吃膩呢!
想不到今晚食乜好...... 斬料加餸會是不錯的選擇!蝦子餅是潮州人,所以特別喜歡吃滷水食物。

早前在灣仔工作,完成後,時間也不早,於是匆匆忙忙在附近逛一逛,最後發現了《潮洲滷》,掛在廚窗前的滷水鴨,油亮肥美實在太吸引了,於是便決定揀選幾款滷味作為是日晚餐。


除了油亮肥美的滷水鴨,還有腩肉、豬大腸、鵝腎、豬腩肉、豆腐、雞蛋...... 令人垂涎欲滴。滷味選擇也不少,還有飯盒等供應。
滷水鴨當然是首選,所以點選了半隻,份量真的不少喔!

滷水鴨肉質嫩柔富彈性,透出醇厚的滷水甘香,鮮而不鹹,滷水的味道並不霸道,蘸點醋同吃已很味美,未有奪去鵝肉本身的鮮!最欣賞是肉厚近乎零脂肪,吃時啖啖肉,不會有肥膩感。
滷水豬大腸,十分乾淨,帶點點肥,沒有多餘油脂肥膏,口感柔而不韌,富有嚼勁,淡淡滷水香,又香又好味。
滷水鵝腎,切片後,質地軟中帶爽,煙煙韌韌,令人越食越想食。

大大件的滷水豆腐,外皮金黃柔韌,切件後,內裏白滑腍嫩,豆味香濃,透出淡淡的滷水味,清清地感覺蠻不錯。
除了滷水鴨,平常也愛點選滷水雞翼,不過,這天沒有雞翼,反而有大大隻的雞脾,BeautySearch 當然不會錯過。

鹵水煮得適宜,不會過鹹,也不會味道過重,肉質亦相當嫩滑,雞脾多肉,吃時啖啖肉,份外滋味!





參考資料:

潮洲滷
灣仔石水渠街1-13號其發大廈地下8號舗


#潮洲滷 #食在灣仔 #今晚食乜餸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https://www.instagram.com/inbeautysearch/❣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Book/?ref=settings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