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9月1日 星期四

粵式新素食 *✽。. 既傳統又不平凡

近年,全球掀起一股素食熱潮,尤其在疫情之下,健康飲食生活態度已成主流趨勢。要找素食並不困難,唯要品嚐優質素食並不容易。  

中秋節前後,大家是否吃了不少月餅及造節食品?最近,凱悅軒與香港首創及生產的素肉品牌植廚 (Plant Sifu) 合作,推出了全新素食Menu,將傳統粵式味道注入素菜美饌之中,相當有驚喜,除了適合素食者,更適合我們這些佳節前後,經常大吃大喝的饞嘴一族!
先來一客小清新前菜,驟眼看,這款花膠話梅咸桔水晶凍恍如一碟甜點,玫瑰花型的模具,打造出美美的賣相。入口時,爽口彈牙,話梅與咸桔結合出酸酸甜甜的清新口感,搭配上花膠,味道口感更富層次之餘,令每一口都滿載骨膠原,更保青春常駐。
八味豆腐外層炸得黃金,粒粒飽滿,香脆的外表,內裡如鮮奶般滑不溜口,配上恰到好處的調味,簡簡單單令人吃過不停。
奶白色的家鄉拆魚羹,各款材料都切得非常幼細,魚鮮味非常香,鮮甜香滑,一點魚腥味也沒有,相信是將魚肉煎了一會兒後才拆肉,再搭配其他配菜熬製而成,營養又美味。
鮮沙薑乾魚鰾滑雞煲嚴選脂肪豐滿的三黃雞炮製,肉質細嫩,味道鮮美;而花膠是由大海魚的魚鰾製煉成,含有豐富膠質、蛋白質、黏多糖、氨基酸等,同樣是女士們的養顏補品,以傳統洋蔥、鮮沙薑爆香,再與嫩滑雞件及魚鰾同炒,散發出香濃迷人香氣,令人越食越開胃。
石鍋酸菜鮮菌素肉獅子頭這道仿葷食菜色真的以假亂真,不但外形及味道與獅子頭難分真偽,最驚喜的是,獅子頭選用植物梅頭肉餡與切碎的筍粒及馬蹄粒製成,入口有咀嚼免治豬肉的口感,同時,還可細味肉汁的滋味。配上以甘筍和西芹熬製而成的素湯、雜菌及自家醃製的酸菜,用石鍋上桌,甚有風味。   
一般的素肉,多呈現粒狀,或壓成肉餅,而這道九層塔老乾媽蘆筍炒素肉片,無論味道和質感都貼近真肉片,加上味道較重的九層塔,再伴入蘆筍、豆干及豆瓣醬同炒,份外香濃惹味。
造型相當可愛,剁椒青口乾吊桶仔蒸勝瓜用上夏天當造的勝瓜,搭配剁椒、青口、乾吊桶仔等,帶點辛辣,清甜滋味,為味蕾帶來衝擊。在炎夏胃口欠佳時,吃些合時瓜菜,好消化之餘亦好下飯。 
日常較少吃芥蘭,總覺得口感太硬了,而凱悅軒的方魚炒芥蘭,廚師似乎細心地將芥蘭的外皮批走,令芥蘭份外翠綠鮮嫩,爽脆鮮甜,配上炸得香脆的方魚,不但沒有苦澀味,味道更香濃,盡顯傳統粵菜風味。
甫上桌時,這道胭脂雙稻的賣相已與一般炒飯有所不同,原來用上 3種不同米飯組合,包括脆米、白米,還有紅菜頭汁白米,米飯炒得乾身而不油膩,再配上蝦、帶子、自家製的子薑等,令口感更豐富。本來戒食澱粉的 BeautySearch 也忍不住吃了一大碗呢! 
素食菜單由即日至10月31日期間供應,想品嚐既傳統又不平凡的素食?千萬不要錯過!


參考資料:

凱悅軒 
尖沙咀河內道18號香港尖沙咀凱悅酒店3樓


#凱悅軒 #食在尖沙咀 #植廚 #PlantSifu #素食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https://www.instagram.com/inbeautysearch/❣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Book/?ref=settings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