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9日 星期四

中西薈萃下的特色《辦館》

雖然,今年的年初一始於星期六,所以,大部分朋友都有連續四天的年假,但是,婚後除了要與朋友相聚,還少不了雙方的家長及親友,所以,BeautySearch 總覺得農曆新年是最忙碌的假期。

由於要相聚的親朋實在太多了,除了午餐及晚餐,還需用上晚間的餐後時間,BeautySearch 親喜歡相約朋友在這時飲番杯,順道可以聊聊天。
與 BeautySearch 相熟的好友都知,我不太愛到酒吧聊天,如此嘈雜的環境,真的叫破喉嚨也談不上十句話,而這次居於港島的好友就有好介紹,是次的餐廳位於銅鑼灣世貿中心旁一座簇新的大廈 TOWER 535 內 -- 《辦館》。
 
說起辦館,相信現今的 80、90後未必認識,其實,年幼時 BeautySearch 也曾陪伴母親到訪過數次,是超級市場的初形,出售柴米鹽糖紙巾高級洋酒,差不多擁有百年歷史的老行業,但如今已漸被商場裏的大型連鎖店取代。

BeautySearch 不確定現今的香港還有多少間真正的辦館存在,不過,今次我到訪的《辦館》其實絕非出售雜貨的老行業。
 《辦館》的招牌充滿中國傳統的味道,細看下,卻又注入了時尚元素,
這兒屬半開放式的,以條文的木條與外間分隔,灰泥地板、木枱、粉色沙化,典型而簡約,再搭配上一系列不同造型的紅色小燈籠,令時尚的空間添上幾分中式味道。正好與充滿中國傳統的店子招牌互相呼應。
想喜歡欣賞 Bar Tender 的調酒功架?餐廳設有一排吧位,就算一個人前來也不用喝悶酒!
店子還設有室外露天位置,寬敞舒適,充滿空間感,配合特色燈光,令這兒充滿浪漫氣氛。在銅鑼灣這繁華的鬧市中,竟然有如此幽美的地方,在這兒聊天,十分舒服,正好消除繁忙都市的壓迫感。
店子還提供水煙服務,這起源於波斯的裝置,非常吸引時下年輕人,在露天位置享用絕對是最好不過的安排。
 
 
 
食物方面,《辦館》亦是中西薈萃,提供多元化選擇的,而最具特色的是這兒的 Cocktail,選擇可不少,而且別具特色風格。
當晚,BeautySearch 點選了一杯 「Rose Palace」(HK$78)。

上桌時,「Rose Palace」是以咖啡杯而上,友人差點以為是她的選擇。不過,杯面上美了不少玫瑰花的乾花碎片,即時令 BeautySearch 連想到是我點選的。我這 Cocktail 主要搭配了 Rum, Rose Syrup 及 Milk。冧酒早已成了港式雞尾酒必不可少的原料,冧酒本身帶有焦糖香味,搭配牛奶更添綿軟順口,而這「Rose Palace」更同時透出淡淡的玫瑰花香,更添清雅,相信是不少女士們的心頭好。
友人愛喝咖啡,所以點選了一杯 「Oahwa」HK$98,將酒揉合咖啡而成的 Cocktail,相當獨特。

主要原料是 Rum, Caramel, Lof 10 coffee。甫上桌,已聞到提神的咖啡氣息。
當然,佐酒小吃怎可少?我倆點選了幾款小吃,邊吃、邊喝、邊聊天。

第一道小吃是「港式椒鹽燒賣 8pcs」(HK$38),在這特色的環下,吃特色小吃!燒賣似是先被蒸熟,再經輕輕炸過後再散上點點椒鹽。輕炸後,連燒賣也帶脆口感覺,非常有趣,唯個人覺得椒鹽可再重手一點,相信味道會更突出。
 
雞年怎可不吃雞?接著我們點選了一客「脆炸雞件」HK$68。雞件炸得金黃香脆,脆漿部分不算厚,咬落不會成口炸粉,十分薄脆,而且雞肉相當嫩滑,並且十分Juicy。

伴隨而上的醬汁同樣獨特,驟眼看有點似沙薑,食落,酸酸甜甜的,有點像檸檬加蜜糖,最特別是 after taste 有點像 Wasabi 呢! 把雞件蘸一點同吃,的確份外滋味。
 
還有一客「帕馬臣芝士松露薯條」(HK$65),要慢慢聊天絕不可少的香口小食。熱騰騰的薯條上,散滿芝士粉,十分吸睛,再蘸點香濃的松露醬,越吃越味美。

辦館
地址:銅鑼灣謝斐道535號 Tower 535 3樓302號舖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LifeStyleBlogger/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QoozaBeautytheZtyleShe.comiTrialUBeautyELLE Blog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