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2月5日 星期日

「御馳走」Meat Lover 優質之選

農曆新年期間,受節日氣氛的影響下,每天每餐吃的都是中式食品,不過,天天如此,開始有點膩,「日人」當日,突然心血來潮,與蝦子餅揀選了一間西餐廳來慶祝大家的生日。 
是次,我們揀選了位於旺角雅蘭中心的《Gochiso》,或許,很多人都會以為《Gochiso》是一家西餐廳,但其實,《Gochiso》日語寫作「御馳走」,意指誠摯以盛饌款待客人,亦有為此不惜四出搜羅優質食材之意。隨着近年日本料理在西方興起,「御馳走」的語義已延伸至以豐富美食盛情招待客人的餐廳。
步入圓拱門,便是《Gochiso》,餐廳設計簡約,天花也沒有刻意修飾,但柔和的燈光下,卻令這兒的氣氛十分和諧舒適。
這兒的食物選擇相當多,雖然還是農曆新年,但晚餐時段,竟然還有套餐供應,而且選擇不少,重要的是,價錢相當親民,二人餐由 HK$288 起。

最後,我們揀選了價值 HK$388 的 Meat Lover Set 供二人享用。
「特濃南瓜粟米忌廉湯配蒜蓉法包」真的沒有改錯名,此湯的確相當濃,而南瓜與粟米已打至蓉手,帶點稠身,卻相當細滑。

別以為沒了粟米的粒粒會失去口感,因為,圍著碟邊還有充滿口感的小豆,令濃湯更添口感。搭配香脆的蒜蓉法包同吃,更添滋味。
由於跟餐已有指定飲品選擇,所以,我們沒有刻意揀選特飲,蝦子餅揀了杯凍奶茶,而 BeautySearch 則點選了一杯熱柚子蜜,近期天氣如此乾燥,柚子蜜潤一潤蠻不錯。
 

「帕爾馬火腿配蜜瓜配意大利沙律」是 BeautySearch 最喜愛的前菜,青新甜美,帶有鹹香的帕爾馬火腿搭配鮮甜爽口的蜜瓜,是最好不過的組合。

沙律菜的份量不多,正合  BeautySearch 心意,最有趣的是沙律中有一串欖橄,酸酸的,十分醒胃喔!

另一前菜我們揀選了「西班牙蒜香橄欖油煮全蝦」,驟眼看,小鍋內的油份相當多,不過,食落一點油膩感覺也沒有,真是妙極。

鍋內除了兩隻爽口大蝦外,還搭配了車厘茄、蒜片、菇類,特別欣賞當中的菇物,不但沒有草青味,反而多了幾分鮮味,相當不錯,值得一試。
來到主菜,蝦子餅點選了「烤雞扒蕃茄意大利燴飯」。

甫上桌,店員便在我們面前即磨芝士,令燴飯面層猶如蓋上一層雪花,很美!加上我倆二人最愛芝士,當然欣喜。

雞扒以香草及黑椒醃製過,並且輕煎,食落相當香口。不過,可能因為蕃茄分量頗重,吃至中段,感覺似乎酸了一點呢!
而 BeautySearch 揀選的主菜是「香烤香草羊架」,有 2件份量,可不少呢!

羊架上桌時,散發著濃濃的香草氣,食落更是滋味。而伴隨的醬汁,有別於一般燒汁,多帶一點甜味,蘸一點同吃,又別有一番滋味。
甜品時間,蝦子餅點選的是「西班牙式朱古力西多士伴雪糕」,把西多士弄成小方粒而上,甚為有趣,伴上朱古力醬及雲尼拿雪糕,此組合蠻不錯。
而  BeautySearch 則揀選了「西班牙式燉蛋雪糕」,此燉蛋帶有點點薑汁味,十分特別,但是原來是沒有真雪糕的,西班牙式燉蛋只是把燉蛋雪凍了,形成雪糕,並且注入 cream便成...... 吃不到真正的雪糕,而且,雪凍了的燉蛋亦失去了細滑口感,難免令 BeautySearch 有點失望。

Gochiso (旺角)
旺角彌敦道639號雅蘭中心2樓208號舖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