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5日 星期日

新疆風味 .。₀:✿ 全羊特色宴 @京疆風味館

早前,BeautySearch 在網上 post 了一篇有關食羊的文章,友人看了,得知我喜愛食羊,特意打電話給我,介紹我到他家附近的一間以羊為賣點的特色小店,京疆風味館。於是,前排便約同幾位好友,一同前往位於大角咀的京疆風味館。由於,友人是這裏的熟客,因而早已同老闆夾了我們當晚的晚餐,就這樣,我們體驗了一餐全羊宴。



門前的燈籠很有中國特色,加上店子的招牌是以毛筆書法提字,一看便知是具中國特色風味的小店。


單看點餐紙,這小店主要分兩大類:新疆私房菜及北方風味。


這兒店子雖小,食物款式其實非常多,除了點餐紙,還可看看牆上的相片,已花多眼亂!


前菜有三小碟,包括:無花果、菜甫肉鬆丶西芹,感覺上是平時甚少出現在餐前的前菜,很有特色!酸酸甜甜,很開胃,連平時不吃西芹的我,也覺這小碟口感爽脆,酸地,很味美。


另外,我哋點了一壺「新彊天山雪菊」,充滿菊花的香味,飲落清清甜甜,既明目,又可幫助消化。邊食邊飲,不知不覺飲了2-3杯呢!


主角出場,湯底中有紅棗、杞子、淮山、蘿白… 等,羊肉好鮮嫩,味並不太羴,而蘿白清甜得來又無渣,更吸收了香濃的羊肉味,好好食。



回味手抓飯,加入很香的孜然粉,飯粒好煙韌,除了加入羊肉碎,還加了些紅蘿蔔、洋蔥、提子乾及杏甫等,食落甜甜地,還有香口的腰果,配搭特別,口感豐富。老闆娘說這個手抓飯要配羊肉串一同吃,更為味美。

同樣加上了孜然粉的羊肉串,非常香口,燒過的羊肉,不算硬,而且還有豐富的肉汁,撈埋回味手抓飯一同吃,就更有鮮味。



據了解,北方人很喜歡吃餃子,而這碟少羴羊肉餃,雖然外皮有點厚,不過,羊肉鮮嫩香口,肉汁豐富,熱騰騰時進食,最為味美。



最令我們驚喜的,是這個茨泥蛋糕,因為老闆用了我們的名字做這個糕,實在窩心。蛋糕是用薯蓉做的,中間夾著內質鮮嫩的羊肉,伴碟的醬汁,甜甜地是有點像燒汁的秘製醬汁,並加入少許羊肉,日後有朋友生日,點這個作生日蛋糕也很特別喔!



忘了這碟菜的名稱,卻發現簡簡單單一碟菜也充滿予羊肉的鮮味,非常特別。


新鮮蕃茄配梅子粉,老闆娘建議我們先吃一片糖伴西紅柿,之後再加梅粉來再吃,感受不同風味。加了梅子粉的鮮蕃茄,酸酸甜甜,正合我意。


甜品永遠是我的最愛,拔絲地瓜,賣相相當吸引,放上桌時連隔鄰的食客目光也被吸引。無論是把地瓜黏上一絲絲的糖絲;還是把地瓜浸入凍水,令外層變脆,同樣味美。

京疆風味館
大角咀鐵樹街10號地舖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Faceboo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盡情吃到飽。馬祖無限時台灣養生涮涮鍋

世界不同地方,都有當地的養生之道,饞嘴的 BeautySearch 最欣賞台灣的養生美食,尤其養生涮涮鍋,不但養生,而且可以搭配喜歡的食材,開開心心吃到飽,感覺太捧了!   最近,時間多了,可以相約朋友到處逛,早前與友人來到旺角行街,行累了,在瓊華中心選了一間台灣養生涮涮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