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 星期六

特色火鍋 ‧ 澳門風味 @ 澳門仔火鍋串燒專門店




好耐無去澳門了,突然好掛念澳門風味,當中,最令人掛念的,要數澳門的豬扒包。


前排天氣又突然轉涼了一點,還下起細密的雨來,友人建議到油麻地的澳門仔去食豬骨鍋。聽說這裡的豬骨鍋很有風味,加上不是朋友也推介這兒的豬扒包,雙重誘因下,決定要去嚐一嚐!



澳門仔的門面很光猛,而且,還張貼了很多吸引的美食相片,相信,不少路過的途人也會為此所吸引,而走進店內...



店內的裝修簡約,牆上用上不少很有澳門的花紋磚,並掛上不少澳門的相片。


MENU 上有不少火鍋、串燒及少炒等,形形式式,包羅萬有。


這夜,我們選了胡椒豬骨3.6牛乳湯底,哈哈!因我很喜歡喝3.6牛乳,所以,想嚐嚐3.6牛乳湯底
胡椒豬骨3.6牛乳鍋,有點乳白色,奶味唔算重,雖然把胡椒的辣味減淡了一點點,但依然惹味,對怕辣的我而言,反而更合口味。最重要的是,非常足料,配上豬骨、豬肚、雞腳和蔬菜等,幾個人,淨吃這鍋也差點不用再吃其他餸菜了...


火鍋始終是熱氣之物,進食前,還是先來一杯這裏自家製的蜂蜜菊花蜜,清熱解毒,比坊間一般買到的菊花蜜更為清甜可口。


椒鹽豆腐、魷魚、九肚魚... 嚐過不少,不知大家知不知道這碟是什麼!?其實,BeautySearch 也是第一次嚐到此小吃,外表有點像椒鹽白飯魚,其實是椒鹽金菇。很香口,很香脆,廚師細心地把金菇一絲絲分開,令每根金菇都沾滿香口的椒鹽,非常味美,實在驚喜!用來送酒確實一流,所以,友人也忍不住叫了支酒來啤啤!



紅肉之中,要數羊架是我的最愛,平時,較愛在西餐廳享用,但看見menu 上的香草燒羊架相片,已覺非常吸引,上桌時,更覺香草香味四溢,加上肉質,濃郁的氣味長留口腔內,令人回味再回味。


還有燒牛脷,大大件,肉質軟嫩,同樣煎得非常香口。



炭燒豬扒包有辣有唔辣,而我當然選唔辣啦!麵包外皮又香又脆, 麵包肉軟綿綿的, 還塗上了香濃的蒜蓉醬,配上大大塊的豬扒, 比麵包還要大,煎得很香, 肉汁味美,夾著洋蔥及秘製醬汁等配搭起來,口感令人滿足。


本來已吃得飽飽了,但無意間看到牆上的相片,又忍不住出動我的第二個胃來品嚐這個飯後甜品,椰青大菜糕。



原隻椰青內注入大菜糕,大菜糕是椰青水做的,份外清甜,非常爽口!配合椰青肉一同進食,更為滋味。


澳門仔火鍋串燒專門店 Macau Friend

油麻地砵蘭街78-84號地下CD舖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Boo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my email:
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