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18日 星期六

工廈裡的美味廚房 ~ I Kitchen

朋友家中電腦壞了,計劃來觀塘維修電腦,於是相約在附近返工的我作嚮導,我當然第一時間上 Openrice 搜尋一下,最後揀選了 amp 附近一間工廈上樓舖,貪其近地鐵又近商場,友人可順道行住街等我放工。而且,食評不錯,於是便訂位試試。



餐廳設計以黑白色為主,巴檯那邊,還透出藍光色調,增添了點點神秘感。完全既世界,這兒枱與枱之間空間感較大,靠窗邊的位置以梳化為主,我們被安排坐在窗邊,感覺寬敞舒服,其實不計算外在環境,工廠大廈內的餐廳,內在環境多半也較優勝!


細看餐牌後,原來任何一個主菜都能配合成套餐,只需加$40 即可轉SET有湯、前菜、餐飲還有甜品,可以自由搭配喜愛的美食,感覺也不錯喔!


自家煙燻三文魚伴血橙,羊奶芝士,火箭菜
哈哈!好長的名稱,而「血橙」,是我初次接觸,聽落有點奇,原來血橙醬汁主要加入紅菜頭這被譽為大自然超級補品,並配合血橙調配而成,令腥名除去,酸酸甜甜,朋友就覺得味道很像康鈣C...,而血橙是橙的變種,帶有深紅色似血顏色的果肉與汁液,相信便是他叫「血橙」的原因吧!
煙燻三文魚配上羊奶芝士,既香軟又 creamy芝士一向都是 BeautySearch 嘅心頭好,當然無法手抗拒啦!再配合香甜的醬汁,滋味搭配,既鮮且甜!三文魚上還有分子泡作點綴,令型態更美!唯 BeautySearch 怕苦,不甚喜歡當中的火箭菜。


平時食 set dinner,一份Appetizer 很正常,但當晚,我竟忍不住多點了一款Appetizer... 為何?因為只需加 $20,就可有一份「黑魚籽鮮蝦忌廉蛋」,很吸引呢!


上桌時,蛋是半生半熟的,蛋白部分約有7/8成熟;而蛋黃則是半熟的,蛋味濃郁,還加入鮮蝦碎粒,除了有口感之餘「黑魚籽鮮蝦忌廉蛋」蛋面上還舖滿了鮮美的黑魚籽,令整體更見矜貴,細意咀嚼時,更添豐富層次、口感十足!



是日的廚師餐湯是大蒜濃湯,香、濃,有豐富的蒜香加濃郁的薯仔蓉,還有恰到好處的洋蔥調味,還是第一次品嚐,比一般洋蔥湯更滋味。這兒沒有大大的餐包伴湯,卻有長長的餅乾條放在餐湯的碟子上,即時令我想起道路上「不准進入」的標誌,玩味十足!



酥皮釀焗鵝肝醬羊扒
酥皮湯還喝得不少,酥皮羊扒還是第一次,上桌時, 羊扒旁邊除了醬汁還有小點子作點綴,賣相很感引!
羊架份量很多, 足足有三件,酥皮焗得很香、鬆脆,外型漲卜卜,散發出很香的牛油味


切開入面,羊扒上抹了一層鵝肝醬,但味道並不突出,早被酥皮的香及羊扒的羶蓋過,羊扒非常肥美、肉嫩,酥皮搭配羊肉,一鬆一軟,口感挺正。 聽說此烹調做法比較繁複,先煮好羊扒,再包酥皮去焗,時間火喉控制非常講究,以這個價錢一個功夫菜是值得的, 真想不到在工業區也能找到這樣的美食, 值得再來。


另外,友人叫了厚切美國安格斯肉眼,同樣份量十足,而且煎得都很香口,如此味的肉眼扒是需用上少許海鹽作簡單的調味,便能帶出肉的鮮味。肉眼約5成熟,肉質鮮嫩,保持了濃濃的肉汁,唯"筋位" 太多,令部分位置肉質比較韌,難以咀嚼...

朱古力黑炭球

黑炭球」,這個名稱很可愛喔!踏入餐廳不久,便看到小黑板上寫著這甜品推介,已深深被吸引著,並決定今晚一定要會一會佢。


朱古力黑炭球上桌時,給我的第一感覺就像一粒巨型的 Truffe 朱古力,外層舖滿濃濃的谷咕粉,內層則是朱古力及雲呢嗱雪糕。雪糕本身香軟細滑,當中還藏有榛子果仁,令口感大增。旁邊還點綴了不少新鮮生果,嘅能增加上桌時的吸情度,同時增添了 fresh 的滋味。


自家製焦糖蘋果批伴雲呢嗱雪糕友人則選了廳餐自家製的焦糖蘋果批,可能因為麥記的影響,BeautySearch 一向都不太喜歡吃蘋果批... 😅 嚐了一口這兒的焦糖蘋果批,相信,你也會同我一樣,對蘋果批改觀,甚至愛上!這碟甜品有兩塊焦糖蘋果批,焗出來即時上碟,外層鬆脆香口,還透出很香的玉桂味,為食的我見到如此美觀的外表,自然心旭旭想食番件... 酥皮是層層分明的千層酥皮,酥皮面上塗有香甜的焦糖,食落鬆、香口、有層次。中間部分的蘋果肉焗至軟身,食落果肉多汁,有點點玉桂香味,剛焗好放上有生果粒、cream及雲尼拿雪糕。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Faceboo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