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7日 星期五

工廈裡 ღ.‧* 感受溫馨的私房菜 Dreamix廚

也有一段日子沒有吃私房菜了,最近,BeautySearch經常出入觀塘一帶,忽然想起這兒的工廈,一向都是美食小店臥虎藏龍之地,於是便四出打探,看看有沒有私房菜的蹤影,結果,終於被我發現了一家環境與菜色都相當特別的私房菜 - 《Dreamix廚》
 《Dreamix廚》位於人來人往觀塘道,而且鄰近港鐵站,交通非常便捷。
 
 
 
店內設有數張餐桌,有供2-4人的方桌,亦有供12人的大圓桌,因此,無論是三五知己相聚,或是大伙兒慶祝,都同樣適合。而 BeautySearch 就最愛這兒的設計,甫迎進店內,便看到一個開放式的小廚房,簡潔溫馨,充滿家的感覺。這裡空間甚為寬敞,而且設有不同格調的 Feature Wall,好像這貴氣的金魚牆身;滿佈開心片段的 Instax Wall;還有我最喜歡的小園景,天花吊了不少小花盤栽,垂吊而下,感覺相當優雅。
由於這裡是私房菜,需要預早訂位,沒想到,在桌上還擺放了我的訂座牌子,甚有心意喔!而每道菜上桌時,店主都會與我們分享當中的煮法式背後的小故事,感覺十分親切。
 
由於當日下著大雨,交通有點  塞,BeautySearch 到達了好一會,友人還未前來,店主便是揣來一碟餐前菜餚 - 「冰鎮花膠」,好讓我可邊吃邊等。

不過,友人們確是注定的 『吃貨』,冷盤甫上桌,她們便到達。

「冰鎮花膠」以大量青瓜墊底,中央部份放了不少花膠,請放心,絕對不是一兩片還要食客尋寶那種!花膠上還注滿了黑松露芝麻醬,香氣相當迷人。

吃時,來個撈起動作便可。花膠不會太稔,爽口中帶點點膠質的黏,口感不錯;青瓜亦非常新鮮,沒有苦澀味。不過,個人覺得如果黑松露芝麻醬可以加多一點,令每一片青瓜也能沾上點點醬汁那就更完美喔!
 
愛蝦之人必定喜愛這「豉油皇煎蝦」,大大隻的豉油皇煎蝦,外殼香脆,用上簡單的中式調味 -- 豉油,散發出香噴噴的豉油咸香,不會過鹹還帶點甜美,加上蝦肉爽口彈牙啖啖肉,十分惹味!
 
老火湯當然不可少,是日的老火靚湯是「龜板姬松茸清熱湯」。友人近來臉上長了不少粒粒,困惑之餘,因而份外期待。

看見黑黑的湯色,起初還擔心會否有濃濃的藥材味......原來味是甘甘的,濃郁得來又不會帶有苦澀味,感覺好滋潤,又有清熱作用。吃多了煎炸食物時,不妨喝番碗,比涼茶好喝得多喔!而且份量也不少,四人同行,每人可喝兩大碗。
 
 
 
接著而上的,是一窩「昌媽媽炆豬肉」,搭配曼頭而上。而我最欣賞的是盛載豬肉的特式窩,富有中式格調,甚有氣勢,下面還用細火不熱著窩子,令油份保持流質狀態,吃時,用曼頭蘸上醬汁同吃,那就更滋味。

豬肉炆得相當入味,雖然外表看似非常肥膩,不過,經過廚師的用心及巧手,先炒熟、再炆、再蒸,令肥美的五花腩內的油乒迫出,令入口時鬆化不油膩。
 
吃完肥美的五花腩,這麼邪惡,當然要清一清。

「蟲草花上湯浸時蔬」相當大盆,而且每一根菜都非常鮮甜,爽口,仿如剛從菜園摘下來般,相當新鮮。當中還添入了蝦乾及冬菇菇,令整體添上口感。值得一定的,是上湯同樣香甜,友人直頭當湯喝了一碗呢!

食完大大碟的「蟲草花上湯浸時蔬」,即時消滯,很好的上菜搭配!
 
 
 
整晚最重份量的,是這「糯米鴨」。

店主明瞭現代人的喜好,所以,「糯米鴨」是完隻上桌,並在食客面前切開,方便大家相機先食。

廚師同上 4小時精心泡製此鴨,鴨內釀入煙韌糯米,並墊上大量生菜方便吸收鴨油,中和油膩感。用上西班牙海鮮鑊盛載而上,甚有特色。

鴨子帶微羶,而糯米飯內還混合了栗子及咸蛋,吸收了鴨油香後,非外滋味。
 
緊接而上的是「百花蜜脆鱔」,相當肥美厚肉的脆鱔,外皮炸得金黃鬆脆,連平日不愛吃魚皮的我,竟然也把魚皮全吃掉,加上少許蜜糖作點綴,份外味美,真想多吃兩塊。
 
冬瓜是消暑美食,味道雖然清淡,卻是夏天不可少的,而這道「葉婆婆冬瓜」是店主的家鄉菜,在清淡的冬瓜件中央夾入一小片金華火腿,考廚師功夫之餘,亦令冬瓜注入了淡淡的鹹香,同時令鮮味提升。雖然食到最後已很飽了,也不禁吃了兩件。
 
甜品時間,不是中式的紅 / 綠豆糖水,而是「牛奶凍」。

「牛奶凍」上桌時,不是我慣吃的乳白色,而是只淡淡的啡啡黃黃,原因是廚師用上棕呂糖製作,令甜品變得更健康,連老人家適合食用。淡淡的牛奶香氣,同樣細滑,蠻不錯。
臨走前,老闆娘還替我們影了即影即,並送給我留念,感覺很窩心。


Dreamix 
觀塘觀塘道404號時運工業大廈11E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盡情吃到飽。馬祖無限時台灣養生涮涮鍋

世界不同地方,都有當地的養生之道,饞嘴的 BeautySearch 最欣賞台灣的養生美食,尤其養生涮涮鍋,不但養生,而且可以搭配喜歡的食材,開開心心吃到飽,感覺太捧了!   最近,時間多了,可以相約朋友到處逛,早前與友人來到旺角行街,行累了,在瓊華中心選了一間台灣養生涮涮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