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2日 星期五

潮州佬吃《潮洲滷》

蝦子餅是潮州人,幸好不是一名『潮州怒漢』......

他本身也是一名『吃貸』,當然也喜歡吃他的家鄉食物,不過,BeautySearch 對潮州的美食認識真不多,最常吃的便是『打冷』及『滷味』。

當然,蝦子餅本身亦喜歡『打冷』及『滷味』。

早前,BeautySearch 回娘家探望相親,忽然想起,媽媽平常也會在家附近購買滷水食物回家,而且相當味美,但記憶已開始減退,BeautySearch 也忘了店子的名稱及位置,於是便在葵芳最旺的內街逛逛,果然,BeautySearch 尋獲《潮洲滷》。
還未步進店內,已看見不少潮州滷物懸掛在櫥窗前,另外,還有數盤滷物,款式種類可不少,包括:紅腸、鵝腎、豬腩肉、豆腐、雞蛋...... 令人垂涎欲滴。


而 BeautySearch 就被當中的油亮肥美的滷水鵝深深吸引著!
店子的環境屬街坊感覺,店面不算大,只放了三張圓桌,這兒亦沒有吸睛的設計,不過,就充滿濃濃的親切感,令我回憶起不少與媽媽一同買餸的點滴片段,母親節快到,BeautySearch 決定當日要購一盒回家加餸!
相信,這鍋便是店子的珍貴資源,充滿八角、桂皮、丁香、小茴、芫茜籽等的滷水滋味。
一面點選食物,師傅便會即時在客人面前把食物斬件,或許 BeautySearch 太耐沒有到街市買餸,感覺多了幾分親切感。
最後,BeautySearch 點選了滷水鵝例牌,還另外點選了雞翼、紅腸、豬腩肉、雞蛋等。這盒潮州滷物如此豐富,相信,蝦子餅一定大滿足!
看見這可愛的《潮洲滷》膠袋,未吃已令人回味起昔日的味道。
原來還附送了酸汁和滷水汁乙包,回家後,可按個人需要自行調味。
鵝肉是店子的生招牌,年少時,每次經過此店,定必懸掛好幾隻。BeautySearach 當然不會錯過。

鵝肉的肉質嬌嫩柔滑,透出醇厚的滷水甘香,帶著滿滿香鹹醬汁,滷水的味道並不霸道,未有奪去鵝肉本身的鮮,香醇的油脂在口中散發,令人再三回味。
豬腩肉是蝦子餅的最愛,這豬腩肉的肥肉不太多,只有一點點,食落也不會有太重的油膩感,相當不錯。
同一種滷汁,搭配不同的食材,效果大不同,卻又同樣滋味。

滷水雞翼外皮已滲透了濃濃的滷汁,內質亦相當嫩滑,可惜只點選了一隻,有點不足之感,下次定必多點數隻。
滷蛋也十分入味,蛋白的表層已轉淡淡的啡色,口感依舊帶點軟腍,蛋黃很鬆軟綿密,因為跟滷水鵝採用同一種滷汁,當然同樣滋味。
很多滷味店的紅腸都會出現過咸的現象,而這兒並沒有這問題,滷水味調教得恰到好處。


潮洲滷
葵芳智芳街地下A7號舖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LifeStyleBlogger/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盡情吃到飽。馬祖無限時台灣養生涮涮鍋

世界不同地方,都有當地的養生之道,饞嘴的 BeautySearch 最欣賞台灣的養生美食,尤其養生涮涮鍋,不但養生,而且可以搭配喜歡的食材,開開心心吃到飽,感覺太捧了!   最近,時間多了,可以相約朋友到處逛,早前與友人來到旺角行街,行累了,在瓊華中心選了一間台灣養生涮涮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