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9日 星期二

小空間‧大運用.‧˚✧小室中分享意式滋味

踏入春季,香港的雨水的確份外多,今天又下起兩來!密密麻麻的細雨,接連不斷,放工後令人不想到處跑,於是,便與同事在荃灣吃晚飯。
雖然,BeautySearch 並非在荃灣這社區成長,但對於荃灣的變遷卻有點點認知,這夜,我與同事來到荃灣大壩街,舊日,這街道車房林立,途人都以猛男居多,所以,BeautySearch 甚少踏足這街道,不過,只從大型商場建成後,這裡開始漸漸起變化,不知不覺,已有很多食店進駐在大壩街,而這次,我們揀選了當中的《Cossi》。
 
 
 
甫進店內,BeautySearch 便被那特色文化石牆吸引著,店子感覺不算很大,樓底卻很高,設有上層位置,可惜未有機會參觀,因我們到來時還未開放,只見後來大伙兒 6位食客步上。下層還設有一個小Bar,男客人都喜歡坐在那裡,似是熟客。

店內還設有大型吊架,用盡每處空間。
BeautySearch 先點選了一杯 「Lychee Punch」H$28,在店內昏黃的燈光下,令人看不清這特飲的色澤。呷一口,味道相當清甜,在桌上的仿燭台影照下,令這兒的浪漫氣氛升溫,可惜,同行的不是戀人,而且是一位女同事!
 
 
同事較餓,所以點選主菜的同時,加了 HK$38 轉成餐,因此,另有蟹肉沙律及餐湯,不過,BeautySearch 還是喜歡留肚吃甜品。

一般的店子,提供的蟹肉沙律多半也是一絲絲的,沒想到,這兒竟有大大條的蟹柳,而且還要打孖而上,真的相當豐富。
 
主菜方面,BeautySearch 的選擇是「炭燒黑毛豬扒伴蘋果蓉」HK$158,炭燒的味道很濃,令黑毛豬扒更具風味,香濃而沒有燒焦的味道。

黑毛豬扒厚切而上,令口感增加,肉質細嫩,相當不錯。

BeautySearch 最喜歡伴碟的蘋果蓉,十分清新,如果蘋果蓉的份量能再多一點點,感覺更幸福喔!
 
餐前,同事先了解當晚的即捕魚鮮是什麼,答案是炸龍脷魚柳。坦白說,那刻,BeautySearch 覺得一點也不吸引,因為腦海裡只浮現出茶記那片又扁又大,乾爭爭的炸龍脷魚柳!

上桌一刻,卻又確實有點驚喜。造型當然與茶記大不同,而且,搭配的西班牙海鮮亦相當豐富,包括有蝦、青口、魷魚等。

伴隨而上還有濃郁的薯蓉,不過薯蓉似加入了胡椒粉之類的東東,我不太喜歡,相反,伴在旁邊的小蕃茄倒有點驚喜。

當然,主角才是最叫人驚喜的,炸龍脷魚柳的外型十分飽滿,一口咬下,外皮相當香脆,而龍脷魚柳的肉質十分嫩滑,相當鮮味,雖然我只叫同事切一小件給我嚐嚐,卻令人一試難忘! 
今次,BeautySearch 點選了「55度朱古力班尼士蛋糕伴雪糕」HK$48 作飯後甜品。對 BeautySearch 而言,份量似乎多了一點,足夠二人共享,所以,當然即時與同事分享。

熱烘烘的班尼士蛋糕焗得外脆內軟,朱古力味濃郁,55度朱古力不會過甜也不帶苦味,恰到好處,加上一球雪糕,一冷一熱更添滋味。


Cossi
荃灣大壩街19-27號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LifeStyleBlogger/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