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1日 星期六

『抹茶控』絕對失控的抹茶和風下午茶套餐

日本人一向喜歡喝抹茶,並將抹茶溶入食物中,令抹茶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美食。而近年,這股抹茶熱亦漸漸在香港擴大,BeautySearch 身邊便有不少『抹茶控』每當市場推出抹茶新品,便忍不住口即時品嚐。
而近期,以中國茶做主題的意式手工雪糕品牌「嚐品慕茶」,與日本老字號茶行「丸安茶葉」合作,推出抹茶主題和風下午茶,相信又會令不少『抹茶控』失控!
 
 
餐廳位處觀塘工廈,地方相當寬敞,空間感十足,店內設計賦文青感覺,而且,還注入了不少藝術元素,皆因「嘗品慕茶」與本地年輕藝術家 Miss Fat 舉辦了一個小型作品展覽,展出了 Miss Fat 的畫作、手繪雕塑,而當中的作品主題都是圍繞著香港,並配合繽紛的色彩,令店子更添藝術氛圍。
而今次品嚐的下午茶套餐是「嘗品慕茶」與日本老字號茶行「丸安茶葉」聯乘,設計出以抹茶為主題的抹茶和風下午茶套餐 (HK$258/ 2位)。
率先上枱的是以小屋型木架而上的鹹點,當中包括了日式照燒牛肉滑蛋三文治、素炸雞槌配抹茶芝士醬、牛油果煙三文魚蟹籽酥盒、巴馬火腿哈蜜瓜卷,以及抹茶冷麵。
平常吃下午茶,BeautySearch 最愛先吃有水果的鹹點,今次也不例外,「巴馬火腿哈蜜瓜卷」確實是無敵又味美的組合。
 
不過,BeautySearch 最喜歡的還是這個「蠱惑的雞槌」,單看外表,還以為是一隻炸雞槌,外層炸得十分香脆,咬落口感有點像素扎肉,此刻才知是腐皮卷,蘸一點抹茶芝士醬同吃,就更滋味,芝士味較抹茶濃一點,味道相當夾,令人越食越芝味,相信素食朋友也會喜歡。
接著而上的,是以木托盤而上抹茶甜品系列,和風味更濃。

甜品拼盤一上到枱小編就心心眼喇,事關無論係佢個托盤、碟仔抑或食物嘅擺法都好日式,碟仔細細咁,好卡哇伊呢呀!好似全部都好好食咁,我唔客氣喇!

每款甜品賣相都十分精緻,而 BeautySearch 最先被這富士山形的「抹茶芝士蛋糕」吸引著,很可愛的造型喔!

「抹茶芝士蛋糕」以丸安抹茶粉及 Cream Cheese 製成,十分足料,香滑味濃,每一口都充滿香濃的抹茶及芝士味。不過,似乎難以一口氣清碟,吃多了濃濃的芝士開始有點點漏 ......

 
幸好選擇還多,我們可搭配其他甜品同吃。「抹茶紅豆奶凍」、「三色白玉」等的甜度較低,此時進食就最合適不過。

但最叫我驚喜的,還是那外表平平無奇的蜂蜜岩燒抹茶蛋糕 (對不起,因當時它太平凡,所以沒拍下特寫)。蛋糕的表層是輕燒過的蜜糖,很香蜜糖,而蛋糕本身質感非常鬆軟,雖然抹茶味不算濃,卻與蜂蜜搭配得恰到好處,絕對是不可不吃!

下午茶套餐包兩杯飲品,可以選擇抹茶、焙茶或者玄米抹茶拿鐵,不過,最後 BeautySearch 就選擇了加錢升級轉成日式芭菲特飲 (+HK$30)。

上層是法式可麗餅包著馬卡龍、白玉、海綿蛋糕、抹茶蕨餅及兩球手工雪糕,雪糕還可自選口味,分別有抹茶、焙茶同埋玄米茶味;下層的抹茶凍混入脆脆玉米片。絕對是重量級,食完定必大滿足!

值得一提的,是丸安茶葉來自日本滋賀縣甲賀市,擁有140年歷史,而今次的 Tea Set 所選用的抹茶粉只取綠葉部分製成,所以茶苦澀味低,香醇甘香。



參考資料:

嚐品慕茶
地址:九龍灣偉業街89號昌興工業大廈閣樓
電話:3421 1944

供應日期:2018年4月9日至6月30日
供應時間:星期一至六:15:00-18:00;星期日:14:00-18:00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https://www.instagram.com/inbeautysearch/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Book/?ref=settings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