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10日 星期二

匯聚手工啤酒的小空間 § Doodie Taproom 手工啤愛好者的勝地!

你喜歡喝酒嗎?對於喝酒,BeautySearch 可算是BB班,不太懂喝,亦不喝得多。

但香港人的文化就是喜歡一眾好友吃晚餐後,一起去喝喝酒,聊聊心事。尤其來到 HAPPY FRIDAY,尖沙咀、中環、灣仔等地方的酒吧區,總是擠得水洩不通!
偶爾,BeautySearch 也喜歡以酒會友,與友人盡情吃喝一番,唯 BeautySearch 不喜歡太嘈雜、太擠迫的感覺,所以一般也會選些冷門的區域,最近,竟發現原來荃灣也有不少選擇,而今次我們選了一間以香港手工啤酒作招徠的小店 - 《Doodie Taproom》,實在令我相當驚喜!
 
 
店子雖少,卻甚有氣氛,以灰黑色調搭配木系高椅,予人輕鬆感覺。店子還設有VIP房,如想清靜一點與好友聊天,是個不錯的選擇。不過,當日正巧已有客人在VIP房內,所以  BeautySearch 未有機會參觀!

店內還有一塊大大的黑板,甫進店內,已覺相當吸睛,客人亦可方便地看到多款手工啤推介!


以 BeautySearch 對啤酒的皮毛了解。手工啤酒主要有麥香及花香,而這裡竟然還有很多鮮有的選擇,除了香港首間啤酒廠少爺麥啤的產品外,鹹檸啤、芝麻啤、柚子啤等也有提供。手工啤愛好者,絕對不能錯過。


我與友人各自從黑板中點選了一款手工啤酒,單看外表色澤,你猜到是什麼嗎?

哈哈!其實前面呈金黃的是「冰山雪蓮」(HK$78);後面橙橙黃黃的是「龍王柚子啤」(HK$78)。由於 BeautySearch 的酒量較淺,所以選了酒精成份較低,只有 3.5%的「龍王柚子啤」,加上口感清爽,初喝時,感覺有點像柚子梳打,形成了啤酒那種獨特的風味。
出奇地,店子雖小,五臟俱全,這裡除了手工啤酒選擇多,拌酒小吃及主食選擇也不少,而且味道相當不錯,不喜歡吃完晚餐再到處找下場落腳點?這裡絕對是很好的選擇

菜餚的名字也花了不少心思,如不細看英文,要猜中食材,的確要花點時間喔!
 
 
 
第一款令我驚喜的拌酒小吃是「牛上南山」(HK$88),牛是指香口的牛肉串燒,加添了孜然粉,十分惹味,南山又是甚麼?原來是以南瓜蓉製成的小,呈微溫,加上南瓜蓉本身的天然甜美,搭配同吃,既新穎又味美。
 
再來是「四式韻律泳」(HK$88),表演韻律泳的是四隻軟殼蟹腳,炸得香口,沒有厚厚的粉漿,口感香軟煙韌,最特別是配送的醬料,分別是:酸忌廉、泰式、柚子,其中,最特別的柚子醬,帶點酸甜的柚子味外,還添加了橙酒,散發清新酒香,而且還有細細粒的柚子皮,更添口感
 
四隻軟殼蟹腳不夠滿足?我們另外點選了一客「軟殼蟹泰式炒意粉」(HK$128),大大隻的軟殼蟹腳,同樣炸得香口,香軟煙韌的同時,蟹身的蟹肉更添鮮味。有別於一般泰式食品,這意粉的辣並不單純的辣,而是冬陰公功味,香料獨特,別有一番風味喔!
最後,再來一碟「白汁三文魚意粉」(HK$128),驟眼看,白雪雪的,好像沒甚麼特別,食落原來白汁中混入了香濃的芝士,正是 BeautySearch 最愛的『芝味』,而且,當中還有不少三文魚碎,添加口感的同時,更添鮮味。

美酒搭配美食,加上輕鬆的環境氣氛,不知不覺,與友人在這裡傾了個多小時呢!


Doodie Taproom
荃灣富華街9號運通洋樓地下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https://www.instagram.com/inbeautysearch/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Book/?ref=settings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