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有火鳥同慶生 ※ 驚喜不絕!

作為 BeautySearch 的生日月,7月份的確吃了不少令人回味的食物,其中,最想同大家分享的,當然要數位於銅鑼灣的《FireBird》。
《FireBird》主打日本燒鳥,顧名思義是以雞串燒作招徠,菜單上備有雞隻不同部位的串燒可供選擇,以日式串燒酒吧為路線,正好成為忙碌的上班一族放工後 Happy Hour、朋友相聚的熱門選擇。難怪當日未到晚上 8時,已座無虛席,氣氛相當熾熱,沒有訂座的客人,便撲空了!

幸好當日是 BeautySearch 的生日,蝦子餅早已訂座。
甫進店內,裝潢以暖木系為主調,配上黑白色的磚牆,及綠色植物作點綴,營造出時尚簡約、輕鬆舒適的用膳環境,卻又不失日本餐廳的風格。

店子的中央位置,設置了開放式廚房,並裝有特別從日本訂製回來的陶瓷燒爐,每晚廚師在這中央舞台表演時,都令燒肉香傳遍店中每個角落,當然,這夜也不例外。
店內地方不算很大,全室都以高腳枱櫈為主,每張餐枱均附有小櫃桶,而餐枱下更備有小籃子,方便客人罷放隨身物品。設計善用空間之餘,又相當貼心。
當然,除了串燒,這兒還有不少食物種類,例如沙律、前菜、刺身、壽司、揚物、食事、燒物、鍋物及甜品等,選擇非常多。
甫坐下,當然要先來一客「FireBird 雞肉串燒盛合」,品嚐一下這裡的主打美食。

盛合中包括有雞胸、雞腿肉大葱、雞腿肉、伴日本雞蛋黃的免治雞肉棒,還有一串秋葵串,串燒均以大廚自家秘製的醬汁浸醃後才燒製,惹味但不太濃郁,吃時品嚐到雞肉的鮮嫩。
數款串燒中,我最欣賞當中自家製免治雞肉棒。

聽說這自家製雞肉棒以新鮮雞髀肉製作的,加入雞軟骨和蔥粒,令口感提升。雞肉搓得極鬆軟,外層亦燒得焦香,富脆口感,最精彩還是那只日本產雞蛋,無論顏色和味道都一流,除了說蛋有蛋味外,都不知用什麼來形容會更貼切!免治雞肉棒沾上鮮蛋漿,綿滑腴香,錦上添花。
蝦子餅不愛吃蔬菜,卻非常愛吃粟米,而這「芝士粟米燒」還添加了芝士,簡直令人無法抵擋!粟米粒粒飽滿,廚師把粟米塗上牛油後慢燒,粟米完全吸收牛油潤滑的香氣之餘,還散發著微焦的香氣,最後在表面灑上巴馬臣芝士粉,加添了豐富的「芝」,簡單而味美。
蝦子餅不愛吃刺身,但由於是我的生日飯,所以,他點選了一客「刺身盛合5點盛 (1人前)」給我獨享。

雖說是1人前,但也相當有份量,有三文魚刺身、帶子刺身、呑拿魚刺身、油甘魚刺身,還有杜丹蝦共五款,除杜丹蝦及帶子外,每款都是打孖上,而且厚切而上。食落不但鮮味,而且啖啖肉,非常有口感。尤其三文魚刺身,相當肥美,豐腴味美。帶子雖然味道鮮甜軟滑,但卻一分為二,差點變成薄切,有點失望!
「鮭魚子帆立貝殼燒」這組合相當不錯,鮮味的鮭魚子,相當彈牙,而且味道鮮甜,搭配上我最愛的帶子,加以輕燒,肉厚多汁,相當味美。
再來是「海鮮寶箱壽司」,甫上桌一刻,BeautySearch 的確有點起疑,刺身不是剛剛已吃過麼,為何再來一碟更大的!? 原來,是賣相極度精緻的「海鮮寶箱壽司」。

剛才的「刺身盛合5點盛 (1人前)」,其實已很重份量,不過,這次就更豐富,除了帶子刺身、三文魚刺身、吞拿魚刺身、牡丹蝦外,還有海膽及香蔥吞拿魚腩蓉,十分豐富!未完喔!說是寶箱壽司,當然還有壽司,原來刺身下藏了約 6件青瓜 / 蟹柳反卷壽司。全部食材都非常新鮮,BeautySearch 喜歡把香蔥吞拿魚腩蓉舖在壽司上同吃,令人大滿足!
吃完「海鮮寶箱壽司」真的很飽了,原來最後還有「鹿兒島和牛釜飯」,差點想轉外賣...

但這樣子,可以外賣嗎?
『釜飯』下面有爐火,烤著鐵鍋,可算是日式煲仔飯。

甫上桌已聞到牛的油香氣息,非常吸引,而事實上又真的很美味,日本米、洋蔥、鹿兒島和牛,四邊黏滿飯焦,牛肉肉質柔軟到一個點,加上油香已透入飯中,令每粒飯都加添了肉脂香味,我竟然在不知不覺間清空了一碗呢!如不是因為實在太飽太飽了,絕對可以 encore!
 飲酒,一向不是 BeautySearch 的強項,所以,我點選了一杯「Berry-bar de Mocktail」。上桌時第一眼看見那雜莓乳酪雪條,已覺相當消暑。飲落,口感有點像沙冰,感覺就更透心涼。而且, 椰奶味香濃清甜,蠻不錯喔!
而蝦子餅就點選了一杯「Mango Frozen Daiquiri」主要以白冧酒、檸檬汁、糖水和芒果肉所調製而成,其實酒精成份不算高,所以我淺嚐了一喝,感覺酒味不算濃,反而芒果味更香,混入沙冰中,恍惚細味芒果沙冰般,清新的夏日消暑特飲。
故事未完,由於蝦子餅訂座時提及過是替朋友慶祝生日,店子竟在最後揣來一客甜品,是我最愛的朱古力心太軟,小小的蛋糕上插著一支小蠟燭,碟子上,還用朱古力醬寫上「Happy Birthday」字樣,感覺很窩心。以這香濃甜美的朱古力心太軟作結,這年的生日飯真的相當完滿。



FireBird
銅鑼灣邊寧頓街13號集貴中心地下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盡情吃到飽。馬祖無限時台灣養生涮涮鍋

世界不同地方,都有當地的養生之道,饞嘴的 BeautySearch 最欣賞台灣的養生美食,尤其養生涮涮鍋,不但養生,而且可以搭配喜歡的食材,開開心心吃到飽,感覺太捧了!   最近,時間多了,可以相約朋友到處逛,早前與友人來到旺角行街,行累了,在瓊華中心選了一間台灣養生涮涮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