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23日 星期五

越南咖啡室 ❖ 不喝咖啡也令人飽足

身邊的毛小孩因病重,突然離我而去,這幾天,我的世界頓時變得灰暗起來。心情低落,幾乎連出街的心情也沒有,但是,早兩天要替死去的毛小孩安排身後事,BeautySearch 不得矣又要步出家門,遠赴觀塘去。

第一送別毛小孩,原來要取回牠需等上個多小時,剛巧是午飯時間,但觀塘上班的人潮實在太令人恐懼,或許因為心情低落的關係,實在不想在此久留,於是,便乘搭小巴往山上去,結果,來到秀茂坪邨。


BeautySearch 還是第一次踏足這兒,原來這裡還有頗大型的秀茂坪商場,方便區內的居民,亦正好給我找找午飯的落腳點。最後,我們找了一家裝修雅緻的《越南咖啡室》。


店內有不少分格位置,令私人空間感大增,而 BeautySearch 最愛牆身及空中的擺設,彩色的越南竹帽、油紙傘,還有竹籃般的燈罩,精緻得來又別具特色,令店子更添色彩!
食物選擇也不少,除了午市套餐,還有一份散點 MENU,所以,揀選時也需花一點點時間喔!
最後我們揀選了一份『獨有美食』,屬自選套餐,當中包括一份滋味小食,有數款小食可選,而我就點選了沙爹豬肉串燒 2串,沙爹香濃美味,豬肉串外表香脆内裏肉質嫩滑,豐有肉汁,沙爹汁微辣中帶點甜,而且還混入花生粒,十分有口感,不可不試!
套餐中的主食有不少飯麵選擇,由於蝦子餅有點餓,因而選了香茅豬扒飯。豬扒肉質鮮嫩,且醃料十分入味,而伴菜中亦包括:青瓜、紅蘿蔔絲、酸白籮蔔絲等,其中酸醃白蘿蔔不但味美,亦令人十分開胃。
餐飲方面,我加錢選了一杯特飲 - 龍眼冰。

鮮甜多汁的龍眼肉,搭配特製果汁而上,味道清新,不屬太甜,口感清香嫩滑,十分滋潤。
雖然,近期香港的雞隻又掀起問題風波,但卻無減 BeautySearch 對海南雞的愛好,因此,我們點選了一碟例牌的越式海南雞 HK$70。

很感恩,雖然只是例牌,卻有嫩滑雞肶吃,雞皮香滑沒有太多的肥膏,肉質鮮嫩細滑,雖然骨中帶有點點血水,卻是傳統的海南雞作法,整體口感一流,愛吃海南雞的人絕對值得一試。
 
越式軟殼蟹同樣值得推介,2隻 HK$78,附有豐富的越式配菜:青瓜、蕃茄、紅椒等,香脆可口的脆漿舖於軟軟的蟹殼上,內裏肉質鮮嫩軟滑,而且甚為肉厚,鮮有的豐盈口感,令層次感更立體感,非常豐富。


越南咖啡室
觀塘秀明道101號秀茂坪邨秀茂坪商場1樓114號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LifeStyleBlogger/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