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31日 星期六

川菜也有唔辣架 ※ 齊來「漁牧混豬」啦!

相信,好多朋友都知道,BeautySearch 的辣點很低,連一般人也不以為易的辣味,我的舌尖也能輕易探測,曾經為了培養吃辣,BeautySearch 嚐過好幾次吃泰國菜,結果... 當然是挑戰失敗。

所以,有些地方的菜色,BeautySearch 是從沒品嚐過的,『川菜』便是一個很好的例子。雖然,川菜是中國四大菜系之一,以麻、辣、鮮、香為特色,當中最為人所熟悉的,相信定必是麻辣火鍋、水煮魚等火紅紅的菜式。

正因如此,BeautySearch 對『川菜』一直敬而遠之... 不過,最近 BeautySearch 就與友人來到尖沙咀的《漁牧》初嚐川菜的味道。

事源是因為聖誕假期,在尖沙咀,晚飯時間的西餐、酒店一般也會爆滿,我與友人在尖沙咀看完燈飾便一心打算找間吃中菜的餐館落腳,在網上搜尋時,發現了一道菜餚 - 「漁牧混豬」,名字甚為有趣,外型也不俗,而且亦大獲好評,試問又怎可不試?
這兒地方寬敞,設計獨特,色彩豐富,但不鮮明,搭配柔和的燈光,展現出別具風格的和諧氣氛。店內還陳列了不少擺設,富有特式,確實鮮有。
 
甫坐下,翻開 Menu,發現不少火紅紅的菜式,始發現原來《漁牧》是一家川菜館呢!

既然一場來到,又怎可不嚐嚐?出奇地,當我細看Menu 時,竟發現不少唔辣的選擇。
先來一客涼菜,我們點選了「拍青瓜拌梅汁雲耳」HK$33,青瓜相當爽口清甜,雲耳更是爽滑,混入了梅汁再配以少少辣椒碎,多了幾分清新感覺,十分開胃提神。
緊隨而上的,是我們這夜到訪的目的,就是「漁牧混豬」,客人可選全隻(HK$548);半隻(HK$298)或 1/4 隻(HK$168),由於我們只得二人,加上我們還看中了另一重量級菜餚,於是,我們只選了 1/4 隻來淺嚐。

單看菜名,早已猜想「漁牧混豬」是餐廳的招牌菜,結果,環觀四周,差不多每枱也點選了一碟呢!

乳豬的外皮燒得香脆可口,肉質十分鮮嫩,並鎖住豐富的肉汁,下層舖滿了滋味蔥油飯,香濃味美,配以廚師提供的三種不同醬料,分別是抹茶醬、燒汁、芥棘,品嚐時,不防體驗一下各種不同風味。乳豬選用 1個月大之乳豬製作,確保肉質鮮嫩,廚師集 18種配料的醃料配方塗面烤製而成,十分可口,值得推薦。 
剛才提及我們還看中了另一重量級菜餚,就是「大龍鳳雞煲」HK$ 530。近日天氣有點冷,吃雞煲,暖笠笠,就最好時宜。
「大龍鳳雞煲」材料相當豐富,包括龍蝦 1隻、廣島蠔 4隻、花膠 4隻、鮮魷魚筒,當然少不了雞半隻。當中以龍蝦、雞和花膠最為入味,龍蝦肉質鮮嫩香甜,十分彈牙,雞肉鮮嫩,吸收了海鮮鮮味後味道層次更為提升,至另一鮮味境界,花膠超大件,而且膠質非常重,不過,吃前就要耐心地多滾一會,否則,不夠嫩腍!炆得軟腍後更是濃湯入味,口感彈牙帶豐富膠質,十分滋潤。廣島蠔相當肥美,口感軟綿,滾熟後也不會大縮水,請放心!煲內淆製出的雞汁又富有海鮮的精華味道,令味道加以提升。 
 
飲品方面,我點選了一杯「生津梅子冰」 HK$24,香甜清香生津解渴,又可清清熱氣。喝到最後,還有一顆梅子,非常清甜。 

漁牧
尖沙咀加拿芬道20號加拿芬廣場2樓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盡情吃到飽。馬祖無限時台灣養生涮涮鍋

世界不同地方,都有當地的養生之道,饞嘴的 BeautySearch 最欣賞台灣的養生美食,尤其養生涮涮鍋,不但養生,而且可以搭配喜歡的食材,開開心心吃到飽,感覺太捧了!   最近,時間多了,可以相約朋友到處逛,早前與友人來到旺角行街,行累了,在瓊華中心選了一間台灣養生涮涮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