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日 星期日

日式路邊攤 § 進駐大坑

在香港,日式食店可不少,有放題、居酒屋、回轉壽司、立食...... 最近,BeautySearch 認識到另一款日式食店,就是「屋台」。

原來,「屋台」是日本的路邊攤,想感受當地文風,路邊攤當然是最佳場所。
今次,BeautySearch 與友人一同剎入大坑,來到《角打屋台》,齊齊感受一下日本路邊攤的風尚。
 
 
店內店外,張貼的都是日文字,牆身與地面都沒有加以修飾,水泥地搭配黑色牆色,加上天花上的魚網,簡簡單單加上數張摺枱摺椅,已店內的裝潢富有日系感覺。店子環境還採半開放式設計,把屋台的特色融入其中。
下單紙以手寫字展現,不工整的字體,看上去很有趣。

點選時,只需圈上所需的食物便可。這裡沒有大大份的主食或飯麵,主要以小食為主,不過選擇相當豐富,類別甚多。
角打特飲,有檸檬、巨峰、桃、乳酸、蘋果等,而我點選了無酒精的巨峰特飲,口感清新,濃濃的巨峰提子搭配淡淡的乳酸味,酸酸地甚為開胃。
陶板燒是甚麼?

經了解後,外形雖然與鐵板很相似,但陶板是以天然陶土為主要原料,再添加其他成份,經過高壓擠出,低溫乾燥及1200 的高溫燒制而成,具有綠色環保、無輻射、色澤溫和、不會帶來光污染等特點。

「牛の陶板燒」HK$98 上桌時熱騰騰的,上面放了幾片生牛肉,只需在陶板上再輕燒片刻便可,肉質鮮嫩,生熟度全由自己控制,配上簡單的配料,十分滋味!
「松葉蟹海膽燒」 HK$68 賣相一流,蟹蓋上,展現金黃鮮艷的海膽與蟹肉,兩者融為一體,下層還鋪有海苔,加上輕燒,不但味鮮,而且,還富有香氣。
「海膽刺身」HK$158 雖然只有數片,不過,每一片的份量可不少,以紫菜包裹時發現海膽佔紫菜超於一般,雖然價錢有點貴,卻總算值回票價。加上入口幼滑柔嫩,味道帶甘甜,並無苦澀及腥味,整體不俗。
剌身方面,我們主力點選了數款,「三文魚腩」HK$68、「帆立貝」HK$48 及「劍魚腩」HK$78。

「三文魚腩」相當肥美,加上厚切,入口魚油豐腴,十分味美。
「帆立貝」的分量略為遜色,幸好口感軟腍,沒有雪味,相當鮮味。
「劍魚腩」本身是 BeautySearch 的最愛,幸好亦沒有令我失望,味鮮之餘,亦十分爽滑。
「帆立貝醬油燒」 HK$20 件大大件,肥美肉厚,以醬油燒相當入味,香濃而不會過鹹,再帶微微的焦香,惹味非常!
關東煮可算是日本傳統街頭小吃的代表,所以,我們也點選了數款來嚐嚐:芝士竹輪、魚餅、野菜魚餅、蘿蔔、蛋、蕃薯、八爪魚、螺、松葉蟹爪...... 等 HK$15/ 款

關東煮源於將賣剩的魚獲打成魚漿製成魚產品以便保存,由於不想浪費湯汁的關係,亦會加入容易吸收醬汁又不會熬至軟腍食材,務求熱騰騰之餘食客又吃得飽。當中的蒟蒻相當入味;魚餅大大塊,爽口彈牙;芝士 Wasabi  獅子狗卷非常特別,令人驚喜。
天婦羅是《角打屋台》必吃的,單看餐牌,已有 22款天婦羅之多,如果你患有選擇困難症時可需時揀選呢!

不過,當日 BeautySearch 太熱氣了,口腔裡長了兩粒痱茲,因而只能淺嚐。但整體炸漿夠薄脆,水份控制得宜,當中最愛蟹爪,肉多又鮮甜,入口仍保持酥脆。加上即叫即炸,上桌時還有隔油網隔去多餘油份,入口不會太油膩, 而且能將食物的最佳鮮味保留,真的不可不吃。


角打屋台 Kakuichi
地址:香港大坑施弼街 12-13 號地下 B 號舖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LifeStyleBlogger/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QoozaBeautytheZtyleShe.comiTrialUBeautyELLE Blog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