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5日 星期四

初嚐 「潮汕甘草水果」✿。‧~ 用甘草帶出水果的甜美

早前,在荃灣三陂坊品嚐過《心夜來潮》,覺得這兒的潮州菜好味又特別,於是,途經旺角分店時,便與奶奶一同去試試。因為,奶奶是潮州人,於是便帶她來感受一下家鄉的味道!

這裡的店內裝潢與荃灣相似,一樣的石牆、木桌及木椅,簡約中帶出中式格調。
上次在荃灣吃過這碟「家香牙籤雞」 HK$42,一直念念不忘,用上小根牙籤串上小雞件,感覺很特別,一口一粒,脆口又味美,奶奶與我同樣喜歡吃香口食物,當然要點一碟與她同享。
再來,當然要試試店子的推介食物 - 「正宗汕頭手打牛肉丸」 HK$46,

牛丸相當彈牙,口感富嚼勁,而且牛肉味濃,丸內滿載滋味肉汁,咬下時令注滿口腔,所以吃時要當心燙咀喔!搭配清淡的菜湯同吃,又是另一番滋味。
另一熱騰騰之選「石板燒汁茄子」 HK$62。用石板而上,上桌時熱烘烘的,還發出吱吱聲,相當吸引!

茄子切得整齊地排列著,一口一件,非常方便。不過吃時要當心,尤其貼近石板上的茄子份外熱,同樣要小心灸咀。

上次錯過了這兒的甜品,所以,今次決不會再錯過...

最後,當然要品嚐一下潮汕人的飯後美食「潮汕甘草水果」,新鮮的生果與甘草粉均可由客人自行選配。而當晚,我們點選了哈密瓜、雪梨、火龍果及石榴,原來,新鮮生果醮一點甘草粉同吃,份外甜美的。


心夜來潮
旺角西洋菜南街138號福苑2樓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LifeStyleBlogger/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