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27日 星期五

燒出海鮮鮮味 ◎《焱丸水產》浜燒滋味

BeautySearch 一向喜歡吃海鮮,不輪任何烹調手法,我也愛嚐嚐。自從早前吃過日式浜燒後,BeautySearch 便深深愛上,除了因為海鮮新鮮,當然,少不了專人在我們面前即場泡製,份外有氣氛。

不過,始終價錢略高,總需要儲一點彈葯,留待重要日子才再次享用。
上星期,舊同事從美國回來探望親朋,由於我與他均是海鮮的愛好者,加上他回港後,差不多天天也是中式飯局,當然要攪攪新意替他洗塵!於是,便相約他一同前往位於銅鑼灣的《焱丸水產》。
店子是友人推介的,BeautySearch 也是第一次前來,由於門前擺放了不少日系旗幟,因而從遠處已看到此店。

而店內的裝修也充滿日系感覺,而且似曾相識,相信是我早前前往日本時的記憶,令我猶如回到日本旅行,加上店內有不少日本顧客,因而相當有氣氛!
這裡食物種類相當多,分別有限定、刺身、手握、浜燒、貝燒、野菜、沙律、揚物、逸品、鍋物、食事、甘味等。至於飲品則分有梳打、燒酌。
先來一碟「關脇 3點盛」(HK$160),即刺身併,分別有三文魚刺身、油甘魚刺身及帶子刺身,三款刺身都相當新鮮,大大片次餘更以厚切而上,相當有口感。尤其三文魚刺身,更是豐腴油潤,相當味美。
飲品方面,我點選了一杯「巨峰梳打」(HK$48) ,甜度適中,沒有那股似藥水的提子味,清甜解渴,蠻透心涼。友人點選的是含酒精成份的茶,不過,我也忘了它的名字。
緊隨而上的,還有一籃子的「野菜天婦羅」(HK$70),有茄子、冬菇...... 等,最特別是有炸紫蘇葉,BeautySearch 還是第一次品嚐紫蘇葉天婦羅,口感蠻特別,炸完還有紫蘇葉的香味。
再來一碟沙律先清一清味蕾,我們點選了一份「三文魚牛油果油酢漬」(HK$80) 。三文魚是碎上的,份量比想像中還要多,在碟子中央堆成一個小山谷,表面還舖上不少牛油果粒。碟邊再伴上芝麻葉、紫菜、芽菜、洋蔥片和車厘茄等點綴,賣相相當精緻。
最豐盛又最吸睛的,當然是這「焱丸活貝大盛」,聽說部份海鮮是店子自行養殖的,這海鮮大盛上桌時,食材均非常新鮮,尤其鮑魚,上爐一刻更是活生生地舞動呢!
每款海鮮都非常新鮮,而且屬重份量,生蠔大隻且肥美;舞動的鮑魚爽口彈牙;而我最愛的是那大大隻的扇貝,鮮甜滋美。因為食材真的太新鮮了,基本上無需添加任何調味,已經很味美!

加上有店員替我們細心地燒,我們可安坐享用美食,有他們控制,當然唔會燒乾,恰到好處!
「焱丸蟹噌甲羅燒」($68) 友人推薦此餐廳的同時,極力推介的必吃之選,BeautySearch 當然也不會錯過!上桌時,蟹蓋上盛載著滿滿的蟹膏、蟹子、蟹肉、還有一隻小小的鵪鶉蛋,職員會把蟹蓋放在爐上燒,然後邊燒邊把食材攪勻。

蟹膏是來自大澳的,而蟹肉則是來自日本松葉蟹,吃時,鹹度適中,蟹籽熟後依然保留爽脆口感,混合蟹膏,更有層次,相當滋味。


焱丸水產 (銅鑼灣)
銅鑼灣謝斐道440號駱克大廈B座地下C2地舖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