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28日 星期四

光波爐自製狗狗風乾零食 .‧ ✰ 滋味風乾雞柳

BeautySearch 作為一名盡忠職守的『狗奴才』,當然要時刻為主子效勞,一切以主子 Mon Mon 為先。

對於主子的飲食,相信,各位『狗奴才』與 BeautySearch 一樣,十分著緊。 BeautySearch 一直都擔心,坊間的狗糧、狗零食中添加了有害成份,但每每下廚煮理又太花時間,早幾年聽到不少『狗奴才』購買食物風乾機自製零食給小寶貝, BeautySearch 已心癢癢想購買一部,但由於食物風乾機的體積太大,蝦子餅固然反對......
最近發現,原來光波爐也能自製出風乾零食,BeautySearch 當然第一時間到超級市場買包 Mon Mon 最愛的雞柳回家試整風乾雞柳。

不過,光波爐有別於專業的食物風乾機,沒有一層層的層架,BeautySearch 唯有用家中的蒸架暫代。
雞柳解凍、洗淨及吸乾多餘的水份後,先把雞柳切片,便可一片片放進蒸架上。

坊間使用食物風乾機的都會把溫度調校至 70度,BeautySearch 第一次用光波爐取締風乾機,所以選了 60度,結果,足足玩左 10粒鐘才完成!最大問題是,不知是否因為我家的光波爐太舊款,每次只可設定 1小時 59分,結果成了每兩小時查看一次。
雖然需時 10粒鐘,但看見 Mon Mon 那目不轉睛的神情,便知道有幾吸引!

食物風乾機的原理是以低溫風乾法原理,以比烹調及烘烤還要低很多的溫度(攝氏35-70度), 恆溫慢慢抽乾食材的水分,阻止食材內的細菌滋生,延長食物的保存期,同時保存食物中之酵素及營養成分。風乾過後不會流失味道之餘,反而還會變得更濃郁。

其實切得薄薄的雞柳,大概 6小時已很有脆感,但厚身一點的卻持續外乾內濕,所以下次製作時,要多加注意食物的厚薄,愈薄口感越脆,風乾時間越短。
 
平日的 Mon Mon 尚算乖巧,一般都會乖乖地等候我分發零食給他,不過,新鮮製作的風乾雞柳實在又香又脆,連他也忍不住把他的豬頭塞進盒內呢!
而且吃得津津有味!
連續數天,Mon Mon 每次見我捧著這 DIY狗狗零食出現,他定必展現燦爛笑容,實在太窩心呢 !見他如此興奮,下次有時間一定再 DIY 風乾零食給他吃。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盡情吃到飽。馬祖無限時台灣養生涮涮鍋

世界不同地方,都有當地的養生之道,饞嘴的 BeautySearch 最欣賞台灣的養生美食,尤其養生涮涮鍋,不但養生,而且可以搭配喜歡的食材,開開心心吃到飽,感覺太捧了!   最近,時間多了,可以相約朋友到處逛,早前與友人來到旺角行街,行累了,在瓊華中心選了一間台灣養生涮涮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