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2月16日 星期六

新一代上海菜 ‧‧‧ 《龍門一番》

蝦子餅是一名『食肉獸』,遇上 BeautySearch 這出色的『係飯主婦』,加上蝦子餅不愛吃素,結果,當然是每天外出大魚大肉啦!年紀漸長,深明這種生活習慣是不正確,更對身體不健康,所以,偶爾我也會選些健康一點的食物,讓大家吃得清淡又有益。個人總覺得上海菜是不錯的選擇。
最近,因為荃灣開設了大型傢私店,BeautySearch 在附近一帶逛街時,發現原來這兒有不少用餐的好地方,今次,BeautySearch 就選了當中一家吃上海菜的餐廳 - 《龍門一番》來嚐嚐。
其實,《龍門一番》的名稱上掛著「上海·紫砂燉湯」,想必這裡的紫砂燉湯一定很有名,但由於這夜只有我與蝦子餅,怕點選了紫砂燉湯便沒機會吃別的,還是留待飯腳多一點才嚐吧!
 
驟眼看,這兒以淺木色作主調,充滿中式韻味,但細看下,原來注入了不少色彩及時尚元素,感覺較一般中式餐館更為年輕化。
樓底相當高,但也不忘當中的佈置,保留空間感的同時,又豐富了我的眼睛,相當特別。
其實,BeautySearch 的爸爸患有三高問題,數年前更不幸中風,所以,BeautySearch 或多或少也害怕自己會有遺傳性三高問題,加上經常在外進餐,難免會成為高危一族。

所以,偶然也會選擇清淡一下,有機豆漿黑木耳浸勝瓜 (HK$65) 確實是不錯的選擇,尤其黑木耳對高危人士相當有益,搭配有機豆漿,新穎之餘,亦相當味美,令這菜餚多了點點甜,但又不會太濃郁,再加上勝瓜,更添口感,看似清淡的組合,其實一點也不平淡。
小籠包是 BeautySearch 必點的食物,不過,這裡攪攪新意思,推出魔鬼天使小籠包 (HK$58),一籠小籠包蘊含兩種風格,一黑、一白,魔鬼天使小籠包相影成趣!
別以為白色的小籠包便是傳統的小籠包,其實內藏了 BeautySearch 喜愛的帶子,令小籠包添加了幾分鮮味,而且,細看下,小籠包的頂部還點綴了不少魚籽醬,小籠包即時更見矜貴,同時亦令鮮味加倍提升。
黑色的魔鬼小籠包,頂部添加了肥美的海膽,而內裡則藏了黑蒜肉,相當獨特,非常有心思的搭配。
蝦子餅這『食肉獸』,總不能沒有肉相伴,所以,也讓他揀選一款他喜愛的肉肉吧!最後,他選了蔥爆牛肉 (HK$75),濃味之選,但又不得不說,真的相當香口入味,用來伴飯,絕對一流!
帶子也是 BeautySearch 喜愛的食材之一,所以,我們點選了一碟帶子粒粒炒飯 (HK$78),不過,炒飯的食材確實令我有點意料之外,當中竟然加了不少臘腸,不是我喜愛的配搭,所以,只淺嚐了一點點便全留給蝦子餅。雖然選用了臘腸,不過,口感上的確不算油膩,這點真不錯!
 
甜品時間,今次我們點選了奶黃高力配雪糕  (HK$48),平常坊間的高力,多半都是搭配豆沙或香蕉,這裡竟搭配我喜愛的奶黃料,絕對值得一試,加上伴上曲奇雪糕,份外滋味喔!


龍門一番 上海·紫砂燉湯
荃灣青山公路荃灣段388號中國染廠大廈(8咪半)1樓105號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