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7日 星期一

一嚐日本道地拉麵 § 札幌拉麵

拉麵被稱為「日本國民美食」,日本人平均一周至少會有一次以上吃到拉麵的機會,學生或單身男子族群則更為頻繁。「日式拉麵」的確具獨有風味,不同的地區也會有不同特色的拉麵,難怪有人說從一碗簡單的拉麵中,便可品嚐到滿滿的日本飲食文化。
很久以前就聽說,位於荃灣荃新天地的《札幌拉麵》拉麵相當正宗,久未出遊日本的 BeautySearch,突然很想淺嚐札幌風味,於是便在午後前來。
 
店子設計簡約明亮,以白色及木系作主調,簡約舒適。
《札幌拉麵》除了拉麵,還有不少套餐及小食選擇,而我們從自選套餐中,揀選了「豬軟骨拉麵」 (HK$69+HK$5)。
 
其實,BeautySearch 也常吃豬軟骨,但坦白說,坊間大部分的豬軟骨一點也不軟,因此,它們的命運也象一般的骨頭,散落在桌面上…… 而這裡的豬軟骨出奇地軟身,而且帶點爽口,BeautySearch 竟輕易吞下數根呢!而肉身部分也相當香軟入味,這次真的可以真真正正豬肉連軟骨一同進食,口感相當不錯。

至於拉麵,則相當彈牙,口感煙韌,相當不錯。湯是一碗拉麵的靈魂所在,這「豬軟骨拉麵」的湯底更是相當濃郁,湯身清,豬骨味濃,卻又不會太油膩。
 
 
熟悉日本的朋友,曾對我說,日本人非常在意拉麵店的煎餃,認為吃拉麵要搭配煎餃,因為煎餃是再完美不過的配菜,在日本拉麵店有著畫龍點睛的作用。

而 BeautySearch 本身也甚為喜愛吃煎餃,於是,小食便揀選了這裡的「自家製餃子」。餃子底部煎得十分香脆,但又不會太燶,剛好令餃子廷身起來,連不善於用筷子的我也能輕易把餃子夾進口內。入口時,餃子還是暖烘烘的,皮薄餡靚,充滿肉汁,而又沒有油膩口感,真是多吃數件也沒問題!
 
 
當然,單是拉麵絕對不能滿足我倆,因此,我們還點選了一客「綱燒雪花牛扒定食」(HK$98),用上日本雪花牛扒,肉味濃,口感軟諗,加上綱燒製作,大部分油份早被迫出,食落香口,不油不膩。 牛扒是切件而上的,方便進食,份量也不少喔!
 
札幌拉麵店主打的都是味噌湯系,雖然 BeautySearch 不懂日文,但就連茶杯也印有白味噌的介紹,又怎會不知道味噌是主打呢!

而店子的味噌湯以白味噌而成,帶有芝麻香氣,風味四溢,健康美味!



札幌拉麵 Miso No.1
荃灣楊屋道18號荃新天地二期UG59號舖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https://www.instagram.com/inbeautysearch/    ❣https://www.facebook.com/BeautySearchBook/?ref=settings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