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4日 星期三

再嚐福建風味 § 幸福的莆田滋味


踏入十一月份,相信 BeautySearch 又可到各區品嚐美食,為何?因為我有不少好友都在這月份生日,BeautySearch 當然要不遲勞苦,遠赴各區陪他們慶祝,哈哈!饞嘴的我總有吃的理由!話說回來,這夜,我真的來了屯門陪契媽先吃一頓生日飯。



BeautySearch 曾在屯門讀書,當時最愛流連屯門市廣場,這裡地寬敞,無論是食市、衣飾、電器,以至日用品都一應俱全,自從畢業後,除了陪契媽吃飯,已甚少踏足此地。對 BeautySearch 而言,這裡一切也變得陌生,唯有在商場的水牌上看看有什麼館子吸引,結果,給我看見《莆田》。

來到門前,發現還有不少花排陳列於門外,相信,屯門分店當是剛剛開業吧!

早前,媽媽生日時與她嚐過荃灣《莆田》,已非常喜歡,原來屯門也設有分店,當然也要同契媽一試。始終,年長一輩的,還是較喜歡中式食品麻!
簇新的環境,幸好沒有遺下裝修的味道,不會影響食慾。而且地方寬敞,中式的設計,加上柔和的音樂,令人有種舒適寫意的感覺。

BeautySearch 很懷念《莆田》的「九轉小腸」,但只有我倆二人,似乎不宜點選一碟... 幸好發現了「精美四小拼」,當中就有令我懷念的「九轉小腸」,另外還有「蝦苗拌頭水紫菜」、「水晶豬蹄凍」及「滷水自製豆腐」。

BeautySearch 很喜歡「九轉小腸」的巧手製作,當然,最重要是唔肥膩,又有口感。與路邊的小店截然不同。上次點選一碟「九轉小腸」時,有火爐不斷溫著,但四小拼中的「九轉小腸」未能提供,所以,店員也提醒我們要襯熱吃,真的非常細心。
 之前,BeautySearch也有品嚐過「蝦苗拌頭水紫菜」,很喜歡那種清嫩的口感。頭浸紫菜,口感與味道的確與別不同。

「水晶豬蹄凍」外表晶瑩剔透,非常吸引,咬落一點也不油膩,而且還有點點彈口,可惜醬汁太辣,只吃了兩口,BeautySearch 便無法再吃下去了。
「滷水自製豆腐」非常入味,入口時,還感到豆腐內充滿水份,相信是吸收了不少滷水醬汁,入味之餘又不會太咸,這滷水汁的味道與份量確實調控得恰到好處。



慶生麻,大日子當天要豪一點,我們還點了「冰鎮南日鮑魚」這冷盤作前菜,每一碟盛載一只鮑魚,冰鎮上桌,更見矜貴,價錢卻不昂貴,每碟只是$68,非常超值。鮑魚早已沾滿醬汁,鮑魚汁經過冷藏,口感有點像啫喱,鮑魚肉厚腍身,易於咀嚼,搭配醬汁,味道鮮甜,加上冰鎮處理,有種涼透心的感覺。

「蒜茸蒸蝦」是BeautySearch 喜愛的菜式之一,平時到中式館子也喜歡點選,今次也不例外。甫上桌,已聞到撲鼻的蒜茸香氣,令人垂涎,而且蝦本身亦非常鮮味,兩者搭配下,非常滋味。

大蝦的切割及罷放,都有別於平常所見的,甚為有趣。原來這開邊的方法,比平常更易把整隻蝦抽出,簡單方便!

契媽與我都喜歡吃雞,不論甚麼製作方法,只要不是辣味便可。我們點了半隻「脆皮蒜香雞」,雞的表面,佈滿炒過的蒜粒,非常香口;雞皮也炸得脆脆的,平日少吃雞皮的我,也忍不住吃了好幾口

第一眼看見甜品 menu 時,已被那紫色的東東吸引著...
 

近期,BeautySearch迷上紫薯製品,而「黃金紫薯泥」的紫薯非常香甜,螺旋紋的造型,令紫薯尤如一粒大糖果,黃金的醬汁,為沒有添加的紫薯沾上甜美,其實,紫薯本身的甜度也非常足夠。
上次到訪荃灣《莆田》時,已發現,差不多每枱食客也會有一杯「曲氏健康果汁」,但當時已揀選了別的,未有機會品嚐。今次來到屯門分店,決定一試。原來用上東南亞獨有的紅毛榴槤,加上時令新鮮水果調配而成,雖然沒有半點榴槤味道,卻非常清新可口。

莆田 PUTIEN
屯門屯隆街3號屯門市廣場1期1樓1101號舖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OpenRiceTryit
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WeShare
QoozaBeauty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