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18日 星期三

令人難忘的拉麵變奏 ॢ富士山55 海膽沾麵 ॢ

BeautySearch 喜歡吃日本食物,日本拉麵,當然也不例外,但說到「沾麵」,倒是第一之接觸!其實「沾麵」(tsukemen),是拉麵的變奏, 最初出現時,源於一份細心,好讓勞動階層可以又快又急地吃完一碗美味的拉麵,力沛飽足繼續工作幹活。雖由拉麵演變出來,但其食法、味道、風格卻迥然不同, 是嗜麵者無可取替的一種口味。
但為何 BeautySearch 無故提起「沾麵」?當然事出必有因,話說 BeautySearch 本身甚為喜歡吃海膽,近期,就發現一碗來自《富士山55》的「海膽沾麵」不斷在facebook 及ig洗版,試問我又怎能錯過?
據了解,這碗海膽沾麵是來自《富士山55》的季節限定,《富士山55》是一家拉麵沾麵專門店,在銅鑼灣及尖沙咀均有分店。今次,BeautySearch 到訪的是銅鑼灣的分店。店子雖小,大概可容納20多人,有幾張4人枱,及兩排面向牆身的高桌,裝修也只是簡單的水泥牆身,並張貼了麵食介紹,很有日本拉麵小店的氛圍。
由於店子空間有限,牆身均設有一些小勾供食客掛袋之用,很貼心呢!
除了彩色的傳統餐牌,這裡還有一張很 Kawaii 的 Order紙,上面繪畫了一些有趣的公仔,雖然是單色的,卻非常吸引!而且,細看Order紙時,發現雖然這裡食物的選擇並不多,不過,細微部份卻是自由搭配的。BeautySearch 最不愛拉麵加入蔥及筍子,這兒可自行搭配,當然第一時間剔除,並加入自己喜歡又有益的黑木耳。

值得一提的是,原本連麵質亦可揀選較硬、標準及較柔,還是第一次遇上,感覺很窩心呢!
不懂「沾麵」的食法? 不打緊,因為店內張貼了「如何品嚐正宗日本沾麵」的圖示,非常細心呢!
剛才說過,這裡的食物選擇並不多,不過,對於慕名而來的BeautySearch 來說,再多的選擇也沒分別,因我只想品嚐網上瘋傳的季節限定 - 海膽沾麵。主角出場,鋪在沾麵上的是數片海膽,每片都比手指還要長更要闊,大約有4、5片;再搭配一堆大大粒的魚子,份量驚人,雖然,BeautySearch 未嚐過一碗過百元的麵,確實物超所值!加上鮮嫩的海膽、彈口的魚子,以及鮮味濃郁香滑的湯,絕對有其價值所在。
所謂沾麵,是把拉麵及湯分開奉上的吃法,跟吃冷烏冬及蕎麥麵有點相似,但沾麵的湯是熱的。如果湯涼了,桌上還有小電爐,可隨時加熱,相信冬天來吃就最正,好像打邊爐呢!
沾麵用上較粗身的麵條,雖然 BeautySearch 選了較柔的麵質,但依然很有咬口感,帶點煙韌,沾上熱湯,非常惹味!可惜當時BeautySearch已有點飽,否則一定會嚐嚐這裡獨家的芝士飯!


富士山55 (拉麵沾麵專門店)
地址 : 銅鑼灣伊榮街9號欣榮商業大廈地下1號舖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OpenRiceTry‧it
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WeShare
QoozaBeauty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