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23日 星期一

烤出新鮮食材 ~ 漁獲浜燒

BeautySearch 近排忙於出席大小品牌活動,活動後,總愛約同好姊妹一同食飯,早前,我們在銅鑼灣出席活動後,便往附近澳門逸園中心去,因為,曾在這裡嚐過幾家餐廳,質素都不錯,於是,這次再來這裡,看看有沒有別的館子好吃,最後找來一間日式店子《漁獲浜燒》食晚飯。

來到《漁獲浜燒》的門前,設計雖簡單,卻充滿日本居酒屋的風尚,令人嚮往探頭內進。
店員第一時間替我們擺上餐具,感覺非常日系,最可愛的是那魚形的筷子拓,與店子的名稱非常貫徹呢!
四周的環境,都是簡簡單單的,沒有花巧的設計,卻充滿了日系的心思,以木色為主調,配合寧靜雅致的氣氛,令人非常舒服。

甫坐下,有點餓,姊妹們還在左揀右選時,BeautySearch決定先來一碟沙律。我選了「沖繩風沙律」,沒什麼原因的,只是因為BeautySearch未曾到訪沖繩,想體驗一下具沖繩風味的沙律會是何種感覺,加上有點餓,已不想考慮太多了。

上桌時,第一個感覺是一碟刺身沙律,因為,沙律內滿是不同種類的刺身,包括有八爪魚、吞拿魚、三文魚等,非常豐富,而且件件厚身又鮮味;除了新鮮爽口的沙律菜外,最特別的是加入了沖繩苦瓜、海葡萄,苦瓜雖然爽口,但苦味依舊,BeautySearch 確實不大喜歡,幸好,這苦味未有蓋過其他餡料的鮮味,BeautySearch第一次海葡萄,口感有點像蟹籽,味帶咸,感覺很fresh,搭配沙律確實非常夾。

雖然沙律已有不少刺身,不過,來到日式店子怎可不來一客「刺身盛合」滿足一下,我們點了六款,當中包括三文魚、油甘魚、吞拿魚、吞拿魚腩、赤貝、帆立貝。每一件都非常厚身,刺身還帶點凍,非常鮮味,尤其吞拿魚腩就更是肥美,油脂分佈整片魚腩,厚切的魚腩再沾些芥末跟豉油,入口油脂四散口腔,魚油味殘留在口腔,魚肉鮮嫩細膩,微微的嚼勁再加入口即溶的魚油脂,滿足極了!

此外,由於劍魚屬時令之選,友一也點了一份,所以刺身盛合裡還加添了一份劍魚,除了作剌身,餘下的魚頭魚身,還會拿來炸,即時成了一碟香口的小吃,很不錯呢!
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有不少鹽的選擇,有酸也有辣,非常特別。BeautySearch選了「柚子鹽」,顏色亦像柚子般,帶黃,味道則帶有點點柚子的酸酸甜甜,咸得來非常獨特!
雖然,BeautySearch喜歡吃日本菜,但對日本的飲食文化認識不算深入,原先還以為《漁獲浜燒》只是店子的名稱,誰知浜燒是代表店子的主打食物,浜燒即是把新鮮的食材在炭爐上烤熟便可吃用。既然如此,我們又怎可錯過這裡的浜燒呢?
炭爐會安置在桌子的一邊,由店員專責處理,為食客在旁燒煮,保證把最新鮮的送到我們面前,而且他們還會按食客的進食速度去燒,不會一次燒太多,確保食物不會放涼。不過,因為邊燒邊食,用餐的時間難免比平常較長,不知不覺,我們這晚餐吃了近4小時呢!
由於鮑魚屬活生生的,所以,放上爐燒時,便會看到鮑魚在轉動,左轉轉、右轉轉,有點像跳舞呢!令簡單的飯局加添了不少生氣。

師傅用了鹽燒的方法,令鮑魚的鮮味保留,而且亦不是太乾身,咬落有點點煙韌,咸香有致。
「珍寶海虎蝦」的體積蠻大的,看看BeautySearch 用筷子比照便可知道其實。
放到烤爐上也可看到其霸氣!烤透後,店員細心地把蝦身的穀去走,並剪成小份,吃起來更為方便,肉質爽口彈牙,而且,只需蘸上點點海鹽更帶出蝦肉的鮮味。
蝦頭更內藏豐富的蝦膏,相信不少食客都會喜歡。
燒帆立貝時,又是另一番景象,這次會見到帆立貝的貝殼慢慢打開,感覺就像咀巴張開般,很有趣。

由於我們有兩隻大大的帆立貝,師傅用了兩種方式替我們烹調,好讓我們嚐到不同滋味。分別是清酒及牛油兩種烹調。

BeautySearch覺得,以清酒煮,味道較清,吃時可嚐到淡淡的酒香,味道不算濃烈,卻能吃出帆立貝本身的鮮味;而以牛油烹調的,味道則較香濃,非常香口,又是另一番滋味。

聽到友人選了「粒貝」,BeautySearch有點茫然,究竟是什麼東東?「粒貝」上桌,原來是響螺,而且是一隻非常大隻的螺,感覺猶如戲中男女主角,在沙灘慢步,男主角突然在地上拾起一隻大貝殼,放在女主角耳邊細聽海浪聲,同樣令人難以置信。BeautySearch差點想把這大貝殼拿回家中收藏呢!

這次,師傅同樣沒有加入濃味的調味,讓我們更能品嚐當中的鮮味。
 
雖然這裡沒有什麼甜品選擇,不過,這夜我們也嚐到這個椰子味的雪糕,用上小小的椰殻作器皿,挺可愛,加上雪糕香甜軟滑,濃濃的椰子香氣,非常味美。

漁獲浜燒 Toretore Hamayaki
銅鑼灣軒尼詩道525號澳門逸園中心18樓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OpenRiceTryit
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WeShare
QoozaBeauty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