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9日 星期一

別具西班牙風情的「哈佬喂」大餐

之前,BeautySearch 為了品嚐西班牙而專程前往港島區去,誰料,原來美食林立的尖沙咀厚福街,也可品嚐西班牙特色菜,經朋友推介下,BeautySearch 早前就來到位處厚福街的 Espuma 餐廳,瀏覽open rice 時,更發現這餐廳的美食有不被評為最高級評分呢!價錢方面屬中價,非常抵食!
厚福街雖然只屬一條短短的小街道,卻隱藏了大大小小的店子,各有特色!

餐廳裝修新穎,環境氣氛一流,用半身牆分隔了2個廳。兩廳吊燈不同款色,地板以彷木淺啡地磚配以深色啡或淺啡色木枱,很有家的温暖感覺。加上進餐當晚臨近萬聖節,餐廳為了帶出節日的氣氛,把餐廳四周環境都佈置得很有 Halloween氣氛,有南瓜頭和大蜘蛛等。
在餐廳門口看到餐牌有萬聖節特備餐,由於感到很有節日氣氛,於是便 order 了這個二人餐應一應節。
飲品是爆炸糖配果汁酒和檸檬果汁甜酒,果汁酒入口甘甜酒精濃度不算太高,帶少許酒的甘苦味和香味。
BeautySearch 選了紅色那杯,因為可以加爆炸糖,好特別!爆炸糖入口後在口腔內產生爆炸,玩味得來又幾特別。而且,還有一隻朱古力骷髏手,好攪笑!
前菜有香草蛋白蕃茄,菜式亮點是仿製了一雙大眼睛,加添萬聖節的感覺。清甜爽口的蕃茄上,有半個蛋白,內有特製醬汁,上面灑上香草,令蛋黃的鮮味大大提升,而蛋白內特製的醬汁, juicy 兼有爆漿感,提升了口感。這款菜式可謂玩味十足又應景。
餐湯是香甜波菜濃湯,濃濃而清香,帶有點點回甘微甜。波菜不單止是時令蔬菜,而且更有豐富維他命和鐵質,有助血液的製造,既健康又可速進血液循環。對我這種冬天怕冷的人來說確是恩物。
主菜方共三款,第一款是該餐廳出名的名菜「西班牙海鮮焗飯」,不過,我們吃的是迷你版,廚師採用了大紅椒雕刻成南瓜頭的面貌,特色醬西班牙飯在南瓜的眼中 微微流出,金黃色的香脆焗飯尤如點了燭光的南瓜面從眼中透出。充滿萬聖節感覺,特製醬焗飯飯味香濃,飯身不硬不軟十分有嚼勁,配以鮮嫩甜美大蝦和爽嫩青 口,難怪成為該餐廳的出名的菜式。
第二道菜式是特濃芝士煙肉香腸薄餅,外型就像被切下的一隻大手掌,形像,餡料配以香濃味美的芝士、香腸和煙肉,餅底薄身香脆,上面鋪滿濃郁煙韌的芝士,那 煙韌拉絲的感覺,加上香濃可口的美道,大完美了。
廚師很有心思,以香腸扮手指並以洋葱扮指甲,還加有蕃茄醬扮鮮血,玩味之餘又特別。
而第三款菜式是燒豬肋骨配黑松露薯條,灰灰黑黑的,很有feel... 香濃燒汁烤豬肋骨,肉質十分鮮嫩美味,味道香濃入味,令人吃得滋味。
廚師以高貴的黑松露磨成粉,灑在香脆熱辣辣的薯條上,雖然賣相有點灰灰黑黑,但黑松露配薯條混搭出的味道效果,卻出奇地特別,既美味又香口。
甜品方面,賣相有點像進期流行的甜品畫,小小的哈佬喂為場景,以藍莓荔枝扮作眼球,配忌廉芝麻黑炭心形窩夫,窩夫香脆味道香濃,士多啤梨奇異果忌廉,配果仁雲尼拿雪糕,嚇人之餘確實又幾美味。


Espuma
尖沙咀厚福街8號H8 2樓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OpenRiceTry‧it
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WeShare
QoozaBeauty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