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日 星期六

天橋旁的西式餐廳 ❀ 創意加心思把客人留住

在 BeautySearch 歸家的途中,不時會經過一間感覺孤零零的餐廳,座落在天橋旁邊,附近沒有其他店子,每次經過,BeautySearch 都說下次要來嚐嚐,結果,講下講下,差不多一年了,聖誕前夕,BeautySearch 突然不想跑到人群洶湧的銅鑼灣、油尖旺與那些湊熱鬧的群眾角力,回家途中,忽然想起這間店子,於是便來碰碰運氣。
說實話,店子座落的位置真的一點也不起眼,但惠顧的客人可不少,進餐當晚竟然 full house!
食店面積不算大,檯與檯之間距離亦較接近,店內燈光柔和,頗有情調,加上裝潢也不錯,惠顧時,臨近聖誕節,店內店外的佈置也洋溢著聖誕節的氣氛。
店外的聖誕佈置,確實又非常吸引,平日路過時也會看見有食客坐在餐廳外,不過,這夜似乎太冷了,大家都住店內去。
 平日食西餐,多半都會點選沙律作前菜,來到Olive Cafe,BeautySearch 推介大家嚐嚐「煙三文魚他他伴木瓜牛油果」,看見外表,那精緻的擺設,感覺猶如主菜般花巧,手機先食又怎可少呢?

三文魚、木瓜、牛油果本身味道非常夾,搭配在一起味道與口感都非常Fresh,伴碟的乳酪藍莓醬,酸酸甜甜,有別於一般的沙律醬,不但另人開胃,與當中的主角煙三文魚他他、牛油果、木瓜,非常匹配,搭配創新!煮法有新意!
作為頭盤,焗蠔會是不錯的選擇,當日有兩款精選:煙肉焗蠔及芝士蟹肉焗蠔,BeautySearch 選了煙肉焗蠔。外表看,焗蠔似乎乾了一點,入口一嚐,果然沒錯,表層真的乾了一點點,連煙肉也似乎焗乾了,嚐不到真正的味道,幸好蠔身並未受影響,依然保 留了充足的水份,口感嫩滑,唯體積細了一點,令BeautySearch 不能滿足!
湯品方面,我們揀選了是日餐湯 - 「蜆肉周打湯」,湯身屬稀調,品道還不錯,而且內裡亦有點點餡料,增加了湯身的口感。
主菜方面,我們點選了「墨魚汁西班牙海鮮飯」,上桌時,餡料非常豐富,包括:大蝦、魷魚、蛤蜊、魚,最特別的是,還加入香腸及雞肉,令海鮮飯除了海鮮的鮮味,還加添了肉的口感及鮮味。

飯底加入了墨魚汁,有別於一般西班牙飯,味道更鮮,但墨魚汁似乎令西班牙飯失去了原有點硬度,顯得比較腍。

 蝦子餅選了「香辣胡椒蟹肉意粉配軟殼蟹」,上桌時已散發出濃濃的香氣,非常吸引,本來「香辣胡椒」就不會是BeautySearch的選擇,而且,單看表面,只有一隻中size的軟殼蟹方於意粉上,外觀並不誘人。
但香氣實在太吸引了,BeautySearch還是嚐了一點點,軟殼蟹不用多說,因我喜歡,當然覺得香口味美,而最令我驚喜的是,意粉雖然帶點點辣,但確 實非常香口入味,而且,意粉中還混入不少蟹肉,令意粉添加了不少鮮味及口感,原來平凡的外表內藏了令人驚喜的味道,值得推介!
吃得飽了,但 BeautySearch 依然想吃點甜品,加上,職員告知我當日是 Lady Night,女士可免費享用一款甜品,於是 BeautySearch 點選了最愛的 Cream burlee。原先,在雪櫃看到的是一杯杯平凡的Cream burlee,想不到,上桌前廚師加以點綴,令本來的平凡變成很美的藝術品。
Cream burlee 表層那焦糖好脆、好硬身,相信是上桌前剛燒的,BeautySearch 喜歡Cream burlee,就是喜歡把那層脆脆的焦糖弄破,與燉蛋混搭一起進食,甜甜的、 脆脆的,非常滋味!尤其加上如藝術品般的擺設,非常吸引!
當晚,BeautySearch忽然很想慢慢品茶,於是點了一壺「鮮雜果花茶」。味道香甜,除了有果的甜還有花的香,味道雖不濃郁,卻非常清新,還有舒緩的感覺。
除了在透明壺中看到的鮮雜果外,原來茶隔中還有花茶及乾果,所以,REFILL後依然有花果香味持續滲出,很不錯呢!

Olive Cafe (荃灣)
荃灣西樓角路1-17號新領域廣場地下4號舖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OpenRiceTry‧it
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WeShare
QoozaBeauty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