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2日 星期二

去除疲倦的肩頸 都市人需要 《Vcare》的 CARE

作為香港最普遍不過的OL 之一,不知是否因為長時間對著電腦的關係,還是因為近年成了低頭族的原故,近年,BeautySearch 發現自己的肩頸疼痛問題,越來越嚴重,起初只是點點的酸軟、點點的疼痛,後來發現,肩頸疼痛時,連帶頭也會痛,更甚者連手也會麻痺起來...
早前,經朋友介紹,BeautySearch 來到位於荃灣的《Vcare 荃灣針灸物理治療痛症中心》,體會一下物理治療能否助我解決肩頸痛患。
治療當日,中心除了登記我的個人資料,還附有一份問卷,需要我這新証病人填寫,相信是為了了解我的個人體質及健康狀況吧!真的非常嚴謹喔!而且,跟進治療的物理治療師,似乎銜頭不少。
疹証室有點像醫院,內裡放了好幾張床,中間則以布簾相隔,儀器都擺放在走廊位置。BeautySearch 當日被安排到最後方的床位去等候。
不一會,物理治療師到來替我檢察患處,一邊問及我的情況,一邊按我的肌肉了解我的問題,同時向我講解我的情況。或許物理治療師見我是新証,加上當時 BeautySearch 一臉迷惘,物理治療師還特意取出相關書本及骨骼模型,利用圖片、模型再配合解說,讓我清楚明白我的肩頸問題... 有多嚴重。
治療開始前,護理人員先用舒緩啫喱替我的患處打圈按摩,感覺有點涼涼地,好讓我放鬆肌肉、放鬆心情!
接著,用上「干擾電流」,護理人員把幾個像吸盤的儀器吸在 BeautySearch 的患處,然後調節電流度數,可按個人需要增加度數,雖然會有點點脾,不過加上吸盤型設計,期間感覺猶如「手摙」按摩般,非常舒服。

「干擾電流」採用中頻電流促進血液流動,輕度活動肌肉,刺激身體分泌內啡,從而產生止痛效果,令緩解痛症和恢復活動能力的效果更持久。
 Vcare 採用的是中西合璧的療法,來到戲玉部分,物理治療師採用中國民間流傳已久的傳統療法 -「刮痧」。刮痧是用邊緣光滑的湯匙、銅錢、硬幣或較專業牛角骨刮痧板,在病人身體的施治部位上順序重複刮動的治療方法。

而當日,物理治療師便用這把如同牛油刀的刮痧刀,再配合家家戶戶都必備的藥膏作潤滑,開始替BeautySearch 刮痧。
物理治療師一刀一刀... 替BeautySearch 刮鬆肩頸位置的4條筋,好好調整番,BeautySearch 從未做過刮痧或拔罐,原來一點也不輕鬆,其實很痛喔!BeautySearch 本身忍不住痛,因而瓜瓜嘈,幸好物理治療師沒有受的影響... 慢慢地由上往下,順著頸、肩刮下來。
物理治療師說我的問題較為嚴重,所以,「刮痧」後出現紅紫瘀斑的情形也較為嚴重,友人看見,還笑言我家有「家暴問題」呢!不過,「刮痧」是良性的刺激,通過經絡的傳導作用,有助促進血液、淋巴液的循環功能,使肌肉和末稍神經得到充分營養,促進全身的新陳代謝,增加人體免疫能力。
之後,物理治療師再幫我的骨移位,聽落有點痛,而我亦真的聽到咯咯聲,有點驚,但原來非常舒服,治療師兩三下手勢,竟把我後頸後凸出的位置移正了不少,真的非常神奇。
最後的 Hot Pad,是如同電熱毯的熱枕,枕在上面休息,感覺就像做facial 般,很relax 地枕在暖暖的暖枕上休息,加上那刻開始有點疲倦、有點散晒似的⋯⋯ BeautySearch 差一點便睡著了。
不過,治療後,肩頸真的即時鬆晒,那夜 BeautySearch 睡得份外甜。而那些紅紫瘀斑,數天後亦漸漸消散。



Vcare 荃灣針灸物理治療痛症中心
新界荃灣青山公路264-298號南豐中心23樓2301D-6B室

Website:http://vcaremed.com.hk/home/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免責聲明

是次試用的產品由贊助機構提供, 本文章所發表的內容純屬個人意見及分享, 並不代表該品牌的言論及立場。因此, 如需協助或希望獲得更多有關產品資訊, 請直接聯絡該品牌查詢或∕和尋求相關專業意見。如從而引起任何損失或法律糾紛, 本人概不負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