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10日 星期日

喜慶節日不可少的鮑 ‧ 參 ‧ 翅 ‧ 肚

人生總要豪一次,作為中國人,食得最豪莫過於鮑參翅肚,「鮑參翅肚」指的是四款珍貴的海味,包括鮑魚、海參、魚翅及魚肚,在中國的社會,屬貴價的美味珍饈,一般喜慶節日或酒席必備。
除夕夜,一班好食之徒行完工展會,因為銅鑼灣人大多,只好跑到灣仔合和中心來享用2015的最後晚餐... 在毫無頭緒下,我們來了一家《唐宮壹號》,心想,在這些日子裡,西式店子一定較中式受歡迎,於是便來這店碰碰運氣。萬萬想不到,當晚的食客也不少,幸好我 們只有四人,不需久候便可入座。

甫進店內,便感受到金碧輝煌的裝潢,而最令人注目的,莫過於設於牆邊的一排金雀籠,雖然有點浮誇,卻又別具特色!當晚我們人太少,未有被安排入籠,只坐在大廳,不過,感覺依然闊落,皮製椅子配奶白色的餐桌枱布,溫婉雅緻 。
這裡有不少套餐選擇,價錢有平有貴,我們選了這「南北海味餐」,因為套餐包括:鮑、參、翅,難得節日相聚,決定豪一次!扮下土豪!
前菜是「黃飛鴻」及「紅酒喬頭」,「黃飛鴻」是辣的,BeautySearch不敢品嚐了;「紅酒喬頭」肌較獨特,酸酸的喬頭帶有淡淡的紅酒香氣,既開胃又特別。

最先上桌的,是這「唐宮金獎乳鴿」,甫上桌,已覺香氣撲鼻,鴿身色澤金黃,外皮香脆,肉厚且嫩滑。鴿身雖然不算大隻,食落啖啖肉,非常滋味。
BeautySearch 真的很久沒有吃翅了,自從環保人士高呼「向魚翅說不」後,魚翅幾乎在BeautySearch的生活絕跡... 不過,偶然也會想淺嚐,這夜的「清宮明火翅」湯底非常清澈,卻有濃郁的燉雞滋味,非常味美。
 魚翅份量可用筷子夾起,一點也不馬虎,非常足料;上桌時,底座加了洋燭,長點著火,令「清宮明火翅」保持微溫,入冬飲用,份外暖胃。
接著是另一矜貴菜餚 -「蠔皇扣4頭南非鮑魚」,那麼,我4人不就是合共吃了一斤鮑魚!蠔皇向來是鮑魚的絕配,簡簡單單便能帶出鮑魚的鮮味,加上廚師燜煮的時間恰到好處,令鮑魚軟腍,入口彈牙,並帶韌性有嚼勁。
花膠,又稱魚肚。平常 BeautySearch 已十分喜歡喝花膠湯,貪其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膠質等 ,食療滋陰 、固腎培精,令人迅速消除疲勞及對外科手術病人傷口有幫助復完之效。
今次的「黑松露扣花膠扒」,搭配上近期大熱的食材黑松露,雖然 BeautySearch本身也喜愛黑松露的菜餚,但是夜的黑松露似乎過於濃郁,連花膠原有的鮮味也蓋過了,幸好,花膠扒本身肉厚,帶有豐富的膠質,令口感依然吸引。
順帶一提,BeautySearch 本身進食速度有點慢,職員細心地把我未來得及進食的食物蓋上,非常細心呢!
「我很醜但我味美」... 不知為何,BeautySearch 看見這碟「龍蝦湯燕麥關西遼參」。遼參本身無膽固醇成份,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滋陰補腎,對膽固醇過高及糖尿病者有食療功效。雖然一般遼參的菜餚味淡,卻是 BeautySearch 喜愛的健康食材之一,而「龍蝦湯燕麥關西遼參」卻巧妙的運用了香濃的龍蝦湯,令遼參變得更鮮、更味美,演繹出箇中滋味。
 最後,是「濃湯魚滑泡米線」及「燕窩流沙煎堆」
「濃湯魚滑泡米線」,魚滑是手打的,口感細滑彈牙,搭配濃濃的魚湯,雖然只是小小的細碗,卻已非常飽足。
中式的甜品 - 煎堆,用上矜貴的燕窩,那有女士不喜歡燕窩?這「燕窩流沙煎堆」不但載滿燕窩,吃時更有流沙效果,非常令人回味,可惜只有一隻... 對於BeautySearch 這甜品控來說,實在不足!


唐宮壹號 (灣仔)
灣仔皇后大道東183號合和中心8樓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photo fb_zps4fee7b3c.png    photo ig_zpsae2d9401.jpg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OpenRiceTry‧it
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WeShare
QoozaBeauty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