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2日 星期六

瀰漫貴氣的「養生」之道

中國人最善於「養生之道」透過各種方法頤養生命、增強體質、預防疾病,從而達到延年益壽養生食療是最普遍的方法之一,對於「食」BeautySearch 當然有與趣,所以,早前朋友說要前往中環吃養生餐」BeautySearch 當然一口答應!
萬萬想不到,養生餐」餐廳位於蘭桂坊,BeautySearch時聯想酒吧 HAPPY HOUR原來蘭桂坊內有間餐廳,除了酒類還推出了一系列養生菜式,FOVEA》確實非常特別。
場內燈光,昏中亮出點點幻燈光充滿夢幻感覺。座位梳化為主整體環境感覺高雅貴氣,一點也不像是吃中菜的地方,不過,場內播放的音樂,卻滿有中式味道,非常有趣。

 除了大廳,這裡還有一間大大的房間,照明較亮,提供私人空間,同樣顯貴!
這肴肉為何叫「張果佬」呢?原來張果佬是古代漢族神話傳說八仙之中年齡,而他更是一位有名的糕火煉丹家及养生家。而 Fovea 這裡的菜餚又養生為主軸,相信此名是因此而來。

肴肉是鎮江的名菜之一,BeautySearch 最愛那晶瑩的外表,而且瘦肉香酥、肥肉不膩,傳統的肴肉會用上豬皮,這裡的口感較爽口,相信早已把豬皮棄用,並以豬蹄為主料,這樣既能保持風味,又較健康。
再來的是「煙燻蛋昏暗的燈光下流心蛋黃泛起橙色亮澤光,份外吸引,以小匙上碟,感覺更見精緻可愛
香滑的流心蛋黃上添加了黑魚子黑魚子鹹香搭配燻蛋的燻香氣,非常獨特;入口時,燻蛋外皮煙韌有彈性黃半生熟有點像啫喱滿口蛋香,非常人。
平日欠缺水的 BeautySearch,在街外進餐時遇上靚湯就份外興奮。當晚的是日靚湯是「沙參玉竹湯」,上桌時用了充滿中式味道的小盅盛載,既神秘又有氣派。打開盅蓋,輕煙散出,熱騰騰的靚湯非常足料,夠火喉,湯身唔油非常清甜味美。


最重要是沙參有養陰清肺的作用,玉竹潤燥止渴,兩者搭配起來份外潤肺,不錯的養生食療。
別誤會這麼快便到甜品時間,「田園草莓蝦球酸酸甜甜的菜餚,以草莓搭配蝦球,呈現出美美的調,再用心形大碟盛載,吸睛度甚高。



蝦球表面有一層薄薄的炸漿,而內裡口感彈牙爽口,味道鮮甜,再蘸上草莓汁令香甜味道提升去油之效。
驟眼看還以為是蒸水蛋,「野菌千頁豆腐」的切功夫實在非凡,可見師傅刀功實在了得薄薄的切片豆腐整齊地排放在大圓碟上,正中野菌及上素,屬清淡一點的菜餚,正好中和一下其他菜餚的油膩。
豆腐入口非常嫩滑,配上野菌及上素同吃,味道清怡

BeautySearch雖然怕吃,不過也曾嚐過避風塘的風味,而這裡的「避風塘松葉蟹鉗」同樣用上了避風塘香口的炸蒜、乾蒽和辣椒等惹味香料,伴著松葉蟹鉗肉同吃非常香口,不油膩,度也來得較低,非常滋味!
BeautySearch也曾在其他地方吃過樟茶鴨,但百花樟茶鴨還是首次品嚐。雖然只是半隻,但份量蠻多的,足足有14件之多。旁邊還有大量炸香葉伴碟,脆口惹味。


這裡的百花樟茶鴨在樟茶鴨上釀上一層蝦膠,蝦膠上有一層芝麻嫩滑鴨肉,搭配香脆的外皮,味道香濃,加上蝦膠彈牙,口感層次極為豐富,著實非常惹味,值得推介!
甜品是豆腐花,但別小看這裡的豆腐花,因為上桌真的是一朵花,是把豆腐切成幼條花朵,非常美,不愧是貢品!搭配具美容功效桃膠,女士們不得不吃!


Fovea
中環蘭桂坊德己立街30-32號加州大廈2樓

…。…。…。…。…。…。…。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OpenRice│Try‧it│QoozaBeauty│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ELLE Blog│
│WeShare│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