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5日 星期二

比豐富更豐富 ※ 久違了的自助餐

近期,BeautySearch 多了吃放題,卻很少吃自助餐,當然,不是我或我身邊的朋友不愛吃放題,而是因為放題的收費越來越高,加上,一大班強國人經常出現於大小自助餐,令我無法好好享用當中的美食...
不過,早前在觀塘工作時,卻從同事中聽聞附近的《8度海逸酒店》自助餐不錯,價錢優惠,自助晚餐平日成人只需$448,如在 Harbour Plaza 8 Degrees 的 e-shop 上預訂更可有8折預購優惠,折後只需$360,認真抵食,最重要的是強國人幾乎絕跡,食客卻又不少呢!當時未有機會品嚐,於是早前便約了幾位朋友一同去嚐嚐。
這裡的環境著實不錯,簇新而華美的設計,加上高高的樓底,寬敞的環境,格調高雅,令人倍感舒適自在。
吃自助餐,菜餚的味道與選擇才是重點喔!而 8度餐廳今期以「熱石香草蒸海鮮」為題,推出創新味美的自助晚餐,當晚最大的亮點就在於品嚐以熱石及香草清蒸的優質海鮮。大廚巧妙地以多款香料如檸檬葉、 香茅、南薑、青檸等放於熱石上與海鮮一同以「桑拿」方式蒸煮、以高溫讓蒸氣滲透每件海鮮,並將香料的精華燻融於其中。
平均15分鐘便有新鮮熱辣的蒸海鮮吃,雖然要排隊輪候,但絕對值得的。當晚我試了大蝦與原隻扇貝,簡簡單單以清蒸的方法烹調,最後散上點點鹽,令海鮮保留了最原本的鮮味。加上撲鼻的香草香氣,精華早已燻融於海鮮中,感覺天然獨特,別有一番風味。蝦肉爽口彈牙;扇貝鮮味無比,值得推介。
旁邊的「燒特級牛肉」,色澤粉嫩,非常吸引,食落外皮燒得香口,肉質香軟,咀嚼時還帶點嚼勁。
鮮甜的刺身一向都是 BeautySearch 必選的美食,刺身櫃裡的選擇可不少,有三文魚刺身、吞拿魚刺身、油甘魚刺身、北寄貝... 等,夠凍而沒有雪味,口感鮮嫩肥美。
選海鮮冷盤有青口、海蝦、海螺,還有我最愛的皇帝蟹腳,非常大隻,鮮嫩肉厚,帶有淡淡的海水味,份外滋味。
接著,BeautySearch 開始轉戰熱葷,第一時間便被這大大的蒸籠吸引著,不來是燒賣及餃子。打開蒸籠時還散出輕熱,熱烘烘的非常吸引。
隨後發現了燒味三併,由於怕吃得太多肉,因此,BeautySearch 每款只揀了一舊淺嚐,三款燒味的水準蠻不錯,當中我最欣賞的是蜜汁叉燒,外皮透出亮澤,肥瘦比例適中,非常美味。
還中清蒸海上鮮,雖然我不懂辨別這款是甚麼魚,不過,肉質真的非常嫩滑,啖啖肉,搭配香甜的蒸魚豉油,更為鮮味。
這裡提中西式各一款湯,當晚西湯是羅宋湯,BeautySearch 當然揀選中湯啦!中湯是「猴頭菇煲雞湯」色澤清澈,而且鮮甜美味又唔油膩,平日缺少湯水的我當然最 Like!
一心打算小吃一點肉,誰料這兒的補充得太快了,而且整晚不停填補,正當我打算拿一點沙律時,卻發現職員揣上「香草烤羊扒」,BeautySearch 不禁被烤羊獨有的香羶味吸引著... 結果,當然不令我失望,肉質嫩滑,香草的芳香令羊的羶味不至於太濃,恰到好處。
有睇開我OP 的朋友,都知道 BeautySearch 是一名芝士控,早前爆受歡迎的芝士撻,我又怎會未嚐過!但是,往往要輪候多時才能購得的美食,早已大打折扣... 這夜大不同,BeautySearch可以親眼看著「軟心芝士撻」出爐!未進食已被濃濃的芝味吸引著,成品的撻皮非常香脆,而芝心就濃郁軟滑,非常 Creamy,水準甚高,加上撻面用了燕窩點綴,顯得份外矜貴,BeautySearch也不控制不了,一口氣吃了兩件呢!
女士們永遠都像有第二個胃進食甜點,而這裡的甜點款式非常多,外表亦精緻,但是切割得太大件了,加上剛才吃了兩件芝味濃郁的「軟心芝士撻」,令BeautySearch 無法再吃了...
結果,BeautySearch 只好選了一件「芒果拿破侖」,拿破侖表面,舖滿香甜的芒果肉,下層的酥皮非常鬆化,中間夾著柔滑的吉士,美味可口。
最後,以一杯香滑的Blueberries & Cream Haagen Dazs 雪糕作結,真的超滿足!


8度餐廳 (土瓜灣)
土瓜灣九龍城道199 號8度海逸酒店地下

…。…。…。…。…。…。…。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OpenRice│Try‧it│QoozaBeauty│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ELLE Blog│
│WeShare│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春日必選。。。獅房菜的「獅房發辦.春跡」

三年的疫情,飲食業一度經歷無晚市堂食、只做外賣、每桌人數上限及必須使用安心出行...... 等,變化可說是大起大落。疫後一段時間,社會開始回復正常,但正常背後,原來也有不少轉變。 最近,相約好友前來帝京酒店進餐,始發現最愛的 Lion Rock 特色下午茶已不再供應,並由 L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