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7日 星期日

健康福建菜 ‧ 傳統中見細緻

契媽是個追求健康的老友記,去年她生日時,曾到屯門《莆田》陪契媽先吃一頓生日飯,一轉眼已數月了,農曆年期間,未有時間與她拜年,就襯悠長假期,再往屯門一趟,與她共聚。想不到,契媽竟與 BeautySeach 一樣,對《莆田》情有獨鍾,於是我倆便再次相約在《莆田》享用晚飯,當然,最重要還是詳談一番。
BeautySearch 自從早前在《莆田》吃過當中的「蝦苗拌紫菜」後,一直念念不忘,皆因餐廳的「蝦苗拌紫菜」選用了頭水紫菜,其產量少但營養價值甚高,頭水紫菜比一般吃到的紫菜更嫩滑味濃,配以小蝦米和香醋,開胃爽口,味道清新,帶出紫菜味道更濃口感更清爽。
而且,上次與契媽時只點選了「精美四小拼」,「蝦苗拌紫菜」的分量不多,因此,這次還是點選一碟,好讓她可以細意品嚐這珍貴的皇上貢品。
我與契媽都愛喝湯,於是這次點選了「莆田扁肉湯」,因為是加醋的,酸酸地,感覺非常開胃。
「莆田扁肉湯」扁肉的皮是用豬肉加薯粉而成,再釀入豬前腿肉及蝦肉餡料而成,工序精細。肉汁豐富,口感煙韌,而且,湯裡加入醋去油去膩,食落份外有滿足感。啖啖鮮嫩爽滑,多吃也不覺膩,但今次的醋比上次濃郁,我就不太喜好太濃的醋味,如果醋可分開上由顧客隨喜好自行加入,相信效果會更好。

米飯?不是我與契媽的喜好,大家都偏好麵食多一點,因而點選了「莆田鹵麵」。麵質相當爽滑,配以鮮蝦、蜆、豆卜、魷魚得材料,十分豐富,而且豆卜吸收了香濃湯汁的味道,十分味美,而蝦的肉質亦鮮甜彈牙,值得一試。
「燜豆腐」廚師以豬肉碎、粉絲、豆腐和雞蛋等作材料,並選用瓦煲燒製,令瓦邊的雞蛋帶有燒焦味道,甚有煲仔飯的特色味道,豆腐蛋味道香濃滑溜多汁,拌飯一流。不過,我倆已飽足了,不能再添飯了。
酥炒芋頭,廚師特選檳榔芋,先去邊,只選用芋心,芋邊去丢,芋心質量更粉更爽口,外加蜜糖酥炒,芋外加小孔,令蜜糖更能平均分佈,高溫炒製令菜色外酥內軟,鹹中帶甜,甜鹹相互交織,刺激味蕾,把酥炒芋頭的味道提升到更高層次。

綜合而言,《莆田》菜館菜式多選擇,平凡菜式中見傳統中國特色味道,足見廚師功藝技術和對味道和選料的認真追求,最適合與家中長輩共享。


莆田 (屯門)
屯門屯隆街3號屯門市廣場1期1樓1101號舖


…。…。…。…。…。…。…。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OpenRice│Try‧it│QoozaBeauty│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ELLE Blog│
│WeShare│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盡情吃到飽。馬祖無限時台灣養生涮涮鍋

世界不同地方,都有當地的養生之道,饞嘴的 BeautySearch 最欣賞台灣的養生美食,尤其養生涮涮鍋,不但養生,而且可以搭配喜歡的食材,開開心心吃到飽,感覺太捧了!   最近,時間多了,可以相約朋友到處逛,早前與友人來到旺角行街,行累了,在瓊華中心選了一間台灣養生涮涮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