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0日 星期日

高質火鍋 § 新鮮搭配

沒想到,雖然已步入春回大地的季節,BeautySearch 還需穿上羽絨外套,圍上暖暖的頸巾,才有勇氣步出家門。今年香港的天氣著實起伏不定,時而氣溫急升,太陽猛烈;時而氣溫驟降,綿雨兼下,大家要小心身體,以免病魔來襲喔!其實身邊已有不少好友病倒了,實在令人擔心...
早前,友人看到電視的介紹,一直想來一間位於旺角的火鍋店,可惜未有機會前來品嚐,難得遇上寒冷天氣,天氣凍凍地,最適合就是約埋一班朋友,一齊烚下烚下。於是,便來到位於旺角的《Canton Pot》。

原來繁華的旺角也有寧靜的一面,入夜後的廣東道,介乎弼街至旺角道的街道,因大部分店子已關門顯得份外寧靜,唯獨有一座簇新的大廈在昏暗的街道上亮起耀眼光芒,「薈賢居」,這光芒成了明燈,讓我不至於迷路,我們便在「薈賢居」 2樓的 《Canton Pot》吃火鍋。
甫進店內,店面似乎比一般火鍋點為小,而且裝飾雖然簡約,感覺卻較優雅高貴。原來店子設有大大小小的貴賓房,就在大堂旁邊,私隱度甚高,房間蠻寬鬆,感覺舒適,座下時,店員還貼心地安排織布箱子置於餐椅下,方便女士們放置手袋,很窩心呢!
先來火鍋醬料任意選用,種類蠻多,包括有蔥花、蒜蓉、豆瓣醬、日式胡麻醬、炸蒜粒、指天椒、腐乳、南乳、花生醬、沙嗲醬、潮式辣椒油、陳醋、芫茜、辣椒醬等等,雖然要加錢,不過選擇著實相當齊全。
吃火鍋,最緊要是甚麼?當然是一個靚湯底,這次,我們點選了兩個湯底,分別是「花膠燉響螺湯」及「黃耳黑虎掌菌湯」,兩款湯底都真材實料,鮮味十足。用上嵌入式電磁爐,既安全又方便。
鍋底滾起後,店員先讓我們試湯,大家齊齊淺嚐一杯靚湯,菇菌非常清新;花膠燉響螺則鮮甜味美。

不用多說,兩款湯底中,「花膠燉響螺湯」對 BeautySearch 來說當然較吸引。湯濃香味撲鼻,清澈不油膩,響螺肉質鮮美,營養價值高,具有健脾益氣,調節身體機能的功效;搭配花膠,這湯更能為皮膚補充膠原 ... BeautySearch 還是第一次以花膠燉響螺湯底來烚下烚下,想起螺頭配花膠、豬展、杞子、無花果等材料,大愛!
BeautySearch 真的很久沒有用象拔蚌來打邊爐,打響頭炮的,是一盆象拔蚌,非常新鮮,既可打邊爐,亦可作刺身,久違了的象拔蚌味道,刺身鮮甜,灼一灼就更添爽口彈牙,兩種食法,同樣滋味。而且非常抵食,原價近千元的象拔蚌,當晚有折,6百左右已有交易,真的不可不吃!
初次見面的「匈牙利攣毛豬梅肉」,質素不俗。上桌時,捲成一團的,還有隻可愛的攣毛豬公仔伴隨而上,很萌!梅肉的肥肉比例可不少,灼熟後,入口軟綿,豬味濃郁,令人滿意。
牛肉,當然是打邊爐不可缺少的一環,當晚,我們點選了一碟「本地新鮮牛頸脊」,雪花紋理均勻精緻,肥瘦比例適中。輕灼數秒即可軟滑柔順,肉質彈牙但不韌,肉味濃,油花雖多卻不太油膩。
 在店內,還發現這「非凡嚐牛巡禮」,吃牛真是大學問,我懂的... 實在太皮毛了。
再來的是餃子,其實,BeautySearch 較少在打邊爐時吃餃子,除了因為打邊爐時已有很多肉類選擇,已很飽了,放不下外,最大的原因是,餃子易於在爐內散開,而且餃子皮亦會令湯底變得混濁。

但這「澳洲M5和牛芝士餃」卻不可不吃喔!餃子餡料選用了澳洲高級的M5和牛,肉質非常嫩滑細緻,非常吸引!
灼熟後的餃子,令半溶芝士湧現出流心感覺,搭配澳洲M5和牛同吃,份外滋味。
而且,店員會不時前來替我們把鍋面上的泡泡西走,並加入濃湯,令湯底質素持續保持最佳狀態,值得一讚!
平時打邊爐,朋友們都喜歡點一打啤酒來伴送,而這裡卻推介食客搭配日本清酒,難得這裡的清酒數量媲美日式店子,我們也決定嚐嚐。店員得知我與另一友人不善於酒,於是推介我們嚐嚐這支「富士高砂梅酒香檳」。

「富士高砂梅酒香檳」含豐富果香,飲後還有回甘的味道,加上有氣的香檳作怪,連 BeautySearch 也不禁多喝了一杯,再與和牛搭配,更有幸福的感覺,太美妙呢!
打邊爐總不能全肉宴,我們點了一盆「季節性蔬菜拼盤」,分量十足,拼合了不少新鮮合時的蔬菜,最特別的是,用了如同花盆的器皿盛載,令蔬菜拼盤仿如一盆盛開的綠色植物,春意盎然,美美的非常吸引。而且這樣擺放,蔬菜上剩餘的水份更易往下流,吃時便不會令水點到處滴落呢!
最後的甜品時間,BeautySearch 點選了「芒果楊枝甘露黑白配」,楊枝甘露本來就是我的心頭好,不用多說,芒果一直都是最好搭配,這裡更加入涼粉與奶凍作伴,雖然份量不多,卻令甜品添加了點點新鮮感,蠻不錯喔!


canton pot (旺角)
|旺角廣東道1131號香港旺角薈賢居2樓

…。…。…。…。…。…。…。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OpenRice│Try‧it│QoozaBeauty│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ELLE Blog│
│WeShare│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a Brasserie 法式浪漫滋味 ~~

時間流逝,不知不覺我與蝦子餅已結婚多年,無疑他的確是個大悶蛋,總覺得我倆的婚姻生活太過平淡,為免有老夫老妻的感覺,偶爾我也會製造一點小浪漫!   早前,發現中環新開了一間格調高雅的法國餐廳《La Brasserie》,單是那軍藍色的牆身,配上時尚的黃銅壁牌,已令門面已相當吸引,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