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

菜餚不作研究怎能創作味美... 齊來 Lab 66吧!

有車的朋友,雖然都很享受架車的樂趣,但是,最頭痛的可能是搵最佳位置泊車,尤其食飯、睇戲時,泊車一環最為重要,因為時間這麼長,要安置座駕,總不能到處亂泊,來到商場還好,因為大部份新商場都有充足的車位提供,但遇上在邊舖吃飯,那就煩透了。
近期,友人發現,旺角黑布街是個不錯的地點,這條街的食店越開越多,車友可把車子停泊在店外,大部份餐廳都設有大玻璃,可以方便視察街外的情況,最重要的是,甚少會被抄牌... (這些資料都是架車的好友提供的)。

因為,當日車子駛進黑布街時,大家便一邊找車位、一邊找餐廳,最後我們選了一間名叫《Lab 66》的店子,水泥牆身,附有一個大大且光猛的霓虹招牌,非常搶眼。
餐廳設上下兩層,設計非常獨特,店外的水泥牆身伸延至室內的上下層,貫穿整間店,同時,又穿插了點點特色元素,帶有工業風格。下層設有大大的水吧,所以坐位不多,我們到來時已滿座,於是我們便往上層去。
起初友人有點擔心他的車子,幸好,上層也設有大窗,剛好可以望到對面街停泊的車子,加上店員更殷切地說會幫幫眼,才令他放下心頭大石!

除了貫穿整間店子的水泥牆,上層還套用了彩磚牆身、白色磚牆及掃上藍色油的牆,搭配簡單的餐桌椅,組合出別具風格的小店。
 細看MENU,選擇雖然不算多,卻甚有特色。
先看看飲品,這裡有三款鮮搾果汁選擇,分別是「紅」、「黃」、「綠」,BeautySearch 揀選了「紅」,別以為是單純的西瓜或士多啤梨鮮搾果汁,而是鮮果的搭配,「紅」果汁搭配了蘋果、士多啤梨、橙、桃、紅菜頭,以甜美的士多啤梨為主調,混搭出和諧的味道,值得一提的是,紅菜頭是很有益的蔬菜,是大自然的超級補品,有活化淋巴腺的功能,提高抗病能力,但有些人卻不喜歡它的草青味,「紅」果汁絕對有驚喜。
前菜先來一碟... 不是,是一瓶點了健康「煙三文魚凱撒沙律」,這款沙律的賣相和處理方法都十分獨特,廚師把「煙三文魚凱撒沙律」放進玻璃瓶內,同時注入並鎖緊蘋果木的煙霧,意境迷幻和像極實驗室中的化學產物。瓶子上桌時,打開瓶蓋,輕煙散出,即時瀰漫出蘋果木的香煙氣息。
細看精緻的玻璃瓶中,還有一朵煙三文魚,美美的,肉質肥美鮮嫩,非常吸睛。沙律非常新鮮,咬落十分爽口,而且還帶著蘋果木的清香,味道和菜式賣相都十分有創意。
吃完前菜,先來一碟小食「鑊仔廣島蠔餅」,選用了來自日本的新鮮廣島蠔作主角,蠔味份外鮮美,肥美多汁,香煎蛋餅表面香脆嫩滑,再以鐵板上菜,令能蠔餅保持溫熱,既可被免涼了的蠔產生腥味,亦能令顧客品嚐到菜式最熱辣辣、最鮮嫩味美的一刻,口感酥香,亦不油腻。
「咸蛋魷魚鬚」上桌一刻,BeautySearch 已覺非常奇怪,外表像咖哩的是什麼東東!? 原來是廚師以特別方法烹製,用上洋葱、青椒的材料特製而成的咸蛋醬汁,咸蛋溶入特製醬汁中,口感如湯羹,帶點點黏度,口感一流,還有彈牙的魷魚,交織出豐富的口感和獨特的層次,非常惹味。
伴隨還有一小筒的蒜蓉包,蒜蓉及牛油香氣撲鼻,面層焗至金黃色,香脆可口,把「咸蛋魷魚鬚」搭配蒜蓉包同吃,別有一番風味。
主食是「帆立貝墨汁意粉」,上桌時看見只有一粒帆立貝開邊平放在意粉上,著實有點點失望,何以份量會如此少呢?幸好,帆立貝輕煎後外表香脆,内裏鮮嫩滑溜,甚有水準。
值得推介的倒是這黑黑的墨汁意粉,原來廚師採用新鮮原隻墨魚,墨汁用料十足,與扁意粉焗製,令意粉更為入味,每一吋意粉都掛上香濃的墨汁,加上意粉彈牙,帶有嚼勁,媲美魚肉麵般充滿鮮味。
最後,來一杯自家製的手工雪糕,是鮮有的開心果味,非常細滑,成為這餐的完美句號。


Lab 66
旺角黑布街74號地下1號舖                   

…。…。…。…。…。…。…。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OpenRice│Try‧it│QoozaBeauty│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ELLE Blog│
│WeShare│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盡情吃到飽。馬祖無限時台灣養生涮涮鍋

世界不同地方,都有當地的養生之道,饞嘴的 BeautySearch 最欣賞台灣的養生美食,尤其養生涮涮鍋,不但養生,而且可以搭配喜歡的食材,開開心心吃到飽,感覺太捧了!   最近,時間多了,可以相約朋友到處逛,早前與友人來到旺角行街,行累了,在瓊華中心選了一間台灣養生涮涮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