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傳統勝科技 ‧ 寒風中炭爐燒烤滋味

潮流興懷舊,衣履懷舊、髮型懷舊、妝容懷舊,想不到飲食也有懷舊。BeautySearch 年輕時,常聽爸媽說,舊日每當入冬天氣,天氣寒冷,他倆喜歡坐在大排檔,用「炭爐」打邊爐。
BeautySearch 平時進餐,一般都不喜歡選擇餐廳的室外座位,皆因室外通常都是煙民的聚腳點... 不過,今次於《伊賀日本燒肉專門店》訂座,BeautySearch 卻指明要坐室外。
無他的,因為《伊賀日本燒肉專門店》是一間燒肉放題餐廳,店子設計富有日式風尚,而且設有室內及室外用餐區分,室內用的是電爐,而室外則用上炭爐,室內設有寬敞日式卡位,看上去非常舒適。

不過,用炭爐燒肉的餐廳比較少,較有懷舊風味,縱使近日天氣轉涼了不少,但室外用炭爐燒烤的也滿座。幸好BeautySearch 早已訂座,可以感受一下傳統炭爐風味!
晚市設有早段、中段及宵夜時段,由於當晚蝦子餅早收工,加上便宜一點,於是,我們選了早一點開餐,6時許便到達,每位只需 $268。
這裡是平板電腦點菜的,全部食物都有相片顯示,既先進,又環保。而且點選食物步驟非常簡單,食物方面都挺多選擇!有燒肉類、壽司、野菜類、海鮮類、炸物、小食、刺身,每款分門別類,易於選擇。下單不久便即時上菜,方便快捷!
甫坐下,餐廳先來捧上一盤刺身船,挺有氣勢,作為前菜很不錯呢!刺身包括:肥美鮮嫩三文魚、爽嫩北寄貝、鮮甜鮮蝦、鮮嫩鮮帶子及彈牙榮螺,各款刺身的肉質鮮嫩美味,為這晚宴打響頭炮。


接著是盛合燒肉拼盤,客人可一次過嚐到大部份肉類先每款淺嚐味道,隨後便可按自己口味再加單有極上牛小排、比利時五花肉、加拿大醬油豬柳蓋片、帶骨牛助肉、醬油豬頸肉、牛舌、伊賀一口牛。但其實不是食肉獸,這份量的肉已叫我飽足呢!
燒肉嘛,放進炭爐裡面,當然有種炭香味,令肉濃郁,有咬口感。清涼的天氣下,室外露台位置,環境挺舒適,別有一番樂趣

當中醃製後的醬油豬頸肉和伊賀一口牛最為惹味,豬頸肉質鮮嫩滑溜,另外,特色燒汁醃製的帶骨牛助肉最為美味,醃汁香濃惹味,肉質鮮嫩入味,口感嫩滑彈牙。

燒烤當然少不了 BeautySearch 最愛的海鮮,我們今次集中火力,只選了大家都喜愛的伊賀虎蝦及原隻帆立貝,伊賀虎蝦體積相當大,蝦肉新鮮鮮甜,經炭火洗禮後帶點炭香味道,令海蝦的鮮味更突出。新鮮的帆立貝是推介之選,食材用料非常新鮮,肉質吸引了炭火後,味道更為香濃可口,鮮嫩口感非常彈牙。

 味付螺肉是蝦子餅必吃的日式小食,當然不可少。
而我就比較欣賞當晚的炸物,松業蟹棒天婦羅、榴連炸彈及日式八爪魚,每款都炸得脆身香口,特別推介「榴連炸彈」。
榴連炸彈」以吉列的外皮包裹著,外皮香脆酥香,内裡的榴連蓉十分香濃,咬開還有流心的感覺,愛好榴連的人絕對不可錯過,因為榴連的味真的很香很重,初嚐時真的令我有 "WOW" 的感覺!令人驚喜的濃郁榴連炸彈,必吃!
最後,我們選了燒芝麻湯圓作為甜點,當湯圓外燒得乾身,煙韌口感配上半流的芝麻饀料,外型有點書中的恐龍蛋看著他在爐上燒烤時,有種等待化的感覺,很有趣,不妨一試!



伊賀日本燒肉料理
尖沙咀赫德道4The Hart 3

…。…。…。…。…。…。…。
✿ Welcome to my Beauty World ✿
    ❣
(email:beautysearchmail@yahoo.com.hk)

│OpenRice│Try‧it│QoozaBeauty│theZtyle│She.com│iTrial │UBeauty│ELLE Blog│
│WeShare│BeautyLife│BlogSpot│BeautyExchange│SaladBlog│ 
✿ 歡迎邀稿│合作試用│出席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盡情吃到飽。馬祖無限時台灣養生涮涮鍋

世界不同地方,都有當地的養生之道,饞嘴的 BeautySearch 最欣賞台灣的養生美食,尤其養生涮涮鍋,不但養生,而且可以搭配喜歡的食材,開開心心吃到飽,感覺太捧了!   最近,時間多了,可以相約朋友到處逛,早前與友人來到旺角行街,行累了,在瓊華中心選了一間台灣養生涮涮鍋 ~《...